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1-9月CPI上涨2.0% 居住类涨幅最高

大众网  2014-10-28 08:38

[摘要] 今年1-9月份,烟台居民消费价格同比累计上涨2.0%,比上年同期提高0.3个百分点,涨幅与全省平均水平持平。从八大类消费价格上涨幅度看,居住类同比上涨3.8%,食品类同比上涨2.3%,拉动CPI分别提高0.72、0.71个百分点,是1-9月份CPI上涨的主要因素。

今年1-9月份,烟台居民消费价格同比累计上涨2.0%,比上年同期提高0.3个百分点,涨幅与全省平均水平持平。从八大类消费价格上涨幅度看,居住类同比上涨3.8%,食品类同比上涨2.3%,拉动CPI分别提高0.72、0.71个百分点,是1-9月份CPI上涨的主要因素。最后一季度,受天气转冷及春节前集中消费的拉动影响,CPI仍有反弹上行压力,但上行幅度不会太大,全年CPI累计涨幅应在2.5%以下,低于市政府3.5%的年度调控目标。

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统计数据显示,1-9月份,烟台CPI同比上涨2.0%,涨幅高于上年同期水平,八大类消费价格六大类上涨,其中五大类消费价格同比涨幅高于上年同期水平,各月CPI虽有起伏波动,但市场物价总体运行平稳。今年1-9月份,烟台八大类消费价格呈现“六升一降一平”运行特点。其中涨幅居八大类同比价格涨幅前三位的依次是居住类、衣着类、食品类,同比上涨3.8%、2.6%、2.3%,涨幅分别较上年同期提高1.0个百分点、提高1.0个百分点、回落1.0个百分点。

其中,居住类价格的上涨主要是住房租金价格及自有住房价格指数上涨拉动所致。1-9月份,烟台住房租金价格同比上涨3.9%,比上年同期提高0.2个百分点,自有住房价格指数同比上涨8.0%,比上年同期提高4.8个百分点。

拉动幅度居八大类第二位的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2.3%,拉动CPI提高0.71个百分点。在食品类价格中,16个食品中类价格中10个中类食品价格上涨,其中,蛋类价格同比上涨15.2%,比上年同期提高8.4个百分点;液体乳及乳制品价格同比上涨10.2%,比上年同期提高9.2个百分点;水产品价格同比上涨4.6%,比上年同期提高8.1个百分点。另外,油脂、蔬菜、肉禽及其制品价格同比出现想下降,分别下降5.4%、5.0%、2.9%,分别比上年同期回落10.3个百分点、10.5个百分点、8.0个百分点。

在56个食品小类当中,32个小类价格上涨,其中海水鱼、鲜蛋、巴氏杀菌乳或灭菌乳价格上涨幅度较上年同期较高,涨幅分别比上年同期高25.6个百分点、9.5个百分点、13.0个百分点。

今年前三季度,烟台居民消费价格各月同比价格涨幅均在2.5%以下运行,市场物价总体运行平稳。从后期走势看,10月份之后,天气逐渐转冷,部分食品价格会继续上涨,新潮上市冬装价格也将反弹上行,春节前的集中消费拉动作用会继续重复,CPI仍有上行压力,但后期各月CPI上行幅度不会太大,即使10月、11月、12月各月CPI同比涨幅以3.0%的幅度上涨,全年CPI累计涨幅应在2.5%以下,低于市政府3.5%的年度调控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