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外来工群体推动房租上涨 烟台房租连涨19个月

烟台大众网  2014-10-28 08:28

[摘要] 2013年3月份,烟台私房房租价格反弹上涨,拉动住房租金价格持续上行达19个月之久,今年2月份之前住房租金同比价格指数涨幅逐步扩大,2月份之后住房租金价格同比涨幅呈逐步回落走势。

至今年9月份,烟台住房租金同比价格指数涨幅持续上行已达19个月之久。烟台住房租金价格的持续上涨主要是私房房租价格上涨拉动所致,住房租金中的公房房租及其他费用价格没有变化;从住房租金价格后期走势看,受外来务工及大学生就业等刚性租房群体需求的拉动影响,烟台住房租金价格仍有继续上行的空间,但价格运行会逐步趋于平稳。

2013年3月份,烟台私房房租价格反弹上涨,拉动住房租金价格持续上行达19个月之久,今年2月份之前住房租金同比价格指数涨幅逐步扩大,2月份之后住房租金价格同比涨幅呈逐步回落走势。

根据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统计得到的数据,2014年1月份,烟台私房房租价格同比上涨11.8%,比上年同期提高11.8个百分点;2月份同比上涨13.7%,比上年同期提高13.7个百分点,私房房租价格运行至19个月以来价格点。2月份之后,私房房租同比价格涨幅开始回落,回落幅度逐步加大,9月份同比上涨1.7%,比上年同期回落8.2个百分点,为19个月以来同比价格涨幅点。

与私房房租相对应,今年1月份至9月份,烟台住房租金中的公房房租、其他费用价格延续了近几年平稳价格走势,9个月中价格保持不变。

今年以来,烟台住房租金价格延续了上年价格走势继续上涨,据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分析,主要原因有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近几年烟台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大中型企业尤其是加工型、服务型企业用工短缺矛盾一直没有缓解,用工需求持续增加拉动住房租金价格上涨;二是外来务工群体大部分在个体私营企业务工,而个体私营企业住宿条件有限,大部分务工人员租房居住,拉动住房租金价格上涨;三是近几年烟台城镇化建设进程不断加快,大批建筑用工涌入拉动住房租金价格上涨;四是每年都有大批农民工零散打工群体、大学生新就业群体租房居住,拉动住房租金价格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