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山东各地房贷新政落地情况:烟台七折难实现

大众网   2014-10-21 08:30

[摘要] 今年9月底,央行发布信贷新政,居民购房时在二套房认定上执行“认贷不认房”的新政策,即在首套房贷款还清之后,再购房贷款就可享受首套房政策。而房地产融资贷政策则作出调整,推出包括首套房贷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7倍。

今年9月底,央行发布信贷新政,居民购房时在二套房认定上执行“认贷不认房”的新政策,即在首套房贷款还清之后,再购房贷款就可享受首套房政策。而房地产融资贷政策则作出调整,推出包括首套房贷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7倍。10月中旬,住建部、财政部、央行联合发文:取消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4项收费项目,另连缴6个月就能公积金贷款。

济南:房贷利率9折部分银行落实首套房新标准

本报记者采访了工行、建行、农行、中行、招商等11家银行的部分位于济南的网点,发现中行、建行、华夏、兴业和邮储银行已开始执行新政策,在结清首套房贷的前提下,二套房贷款按首套认定,可享受首付30%的优惠。不过,这5家银行在利率上均未给予折扣,全部为基准利率及以上。这其中,在新的首套房认定标准下,邮储银行和兴业银行均执行基本利率,华夏银行上浮5%,中行和建行均上浮10%。

青岛:房贷利率折扣落地难 银行对房贷不感冒

当前,青岛大多银行已执行首套房贷“认贷不认房”的政策,但并无明显的折扣优惠。10月14日上午,建设银行青岛分行发布了“认贷不认房”的具体执行细则,成为家新政落地青岛的商业银行。但在具体细则中,并未提及7折房贷利率。对于市民关心的如何获得利率打折特别是7折利率,建设银行青岛分行的答复是,贷款利率在央行利率定价水平的基础上,根据各经办机构的资产负债水平及信贷投放规模,并结合客户综合贡献度、贷款风险因素等情况执行差别化利率定价。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光大银行青岛分行等也执行了房贷新政,但仅仅是停留在表态“执行”层面,未有明确细则出台。

潍坊:推行楼市优惠政策 买首套房不超90m2契税全补

10月18日,记者从市建设部门了解到,潍坊市推出一系列房地产市场优惠政策,个人购买90平方米以下首套房,按所缴纳契税额的100%给予住房补贴。对个人出售二手住房缴纳的营业税地方留成部分,在同一区域内重新购买普通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时,由所在区财政部门给予等额补贴。政策已开始实施,有效期为一年。

日照: “认贷不认房”+“公积金新政” 新政落地慢

日照目前除了中国工行日照分行已经开始实行新政以外,建行、农行、中行等国有银行的日照分行暂时还未得到新政细则的通知。从新政落地情况来看,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短期内,新政还无法让更多市民享受到优惠的利率。

“公积金新政”也是备受广大市民的关注。连续缴存六个月就可申请公积金贷款政策,异地出具证明可贷款的政策方便了异地居民,这都将刺激部分刚就业置业者的购房欲望。不过,日照地区还暂未出台具体的落实细节,公积金用户享受该政策还需再等待一段时间。

业内人士分析,公积金贷款门槛的降低,与银行贷款的新政的出台,两者会起到一个“叠加效应”,对日照楼市肯定会起到一个加温助热的效果。不过新政主要影响的还是刚性需求者,交易量的短期提升仍无法改变目前日照楼市相对低迷的现状。

烟台:7折利率难实现 新政促烟台楼市进入观望期

“我们是10号接到的通知,11号就正式执行了。”昨天上午,工商银行烟台分行个人贷款业务中心工作人员张刚告诉记者,按照工商银行政策,在无贷款记录或已还清贷款的情况下,市民购买一套房和二套房,都可以享受首付30%的政策,购买三套房则可以享受首付40%的优惠。

调查发现,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多数银行,在烟台仍未推行新政策,这也让很多市民仍持观望态度。“有市民期望银行能推出更低折扣的利率,现在暂时按兵不动,估计到月底形势会明朗一些。”冯新建说。

滨州:央行二套房新政落地滨州 但公积金买房不适用

本报记者在滨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几家银行了解到,这一新的购房贷款政策目前已于10月13日正式落地滨州,但住房公积金在贷款政策上还是执行此前“认房不认贷”的老办法。

“目前公积金贷款政策都是统一的,如果你名下已经有了一套房子,那么无论贷款是否还清再买房都算二套房,所以政策还是首付六成,利率上浮10%。”不过这位工作人员同时表示,与利率高达6.55%的商业贷款相比,即便上浮了10%后公积金贷款还是有优势的,“打个比方,贷一万元一个月利息是450元,二套房上浮10%每月就增加到495元,而商业贷款则要还655元,所以还是公积金划算。”

枣庄:暂未实施公积金新规 贷款仍需连续缴一年

据枣庄市目前实行的公积金贷款政策,市民连续缴存满12个月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贷款限额为30万。记者采访时了解到,很多购房者尤其是工作时间不长的购房者,由于这个条件而无法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市民张先生表示,今年8月份购房时,想用公积金贷款,但由于自己的公积金只缴存了8个月,不能申请,就暂时没买,现在有了新政,不知是否可以使用公积金买房贷款了。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省内异地缴存在枣庄购房的话,需要提供当地房管部门房产情况证明,证明是否符合公积金贷款的房产情况限制,携带缴纳地公积金部门提供的证明,证明其在当地公积金贷款已经还清,就可申请办理。

济宁:房贷新政尚未落实 房贷利率政策现松动

10月13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虽然各行目前还未落实新政,但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现松动。“现在还没发文,也没接到通知。”建设银行某支行工作人员称,现在首套房认定标准并未调整,仍执行“认房又认贷”的限贷政策。该工作人员表示,执行新政还需耐心等待。随后,记者又相继走访了中行、农行、工行等,得到的回复基本一致,各银行均表示还未接到通知。

记者发现,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出现变化,较此前有一定松动。“如果是首套房,贷款利率,原来在6.55%基准利率上上浮3%-5%,现在不再上浮,按基准利率执行。”建设银行某支行工作人员介绍,首套房贷款利率政策刚作出调整,从第四季度开始执行,同时二套房贷款利率也出现变化,原来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3%,如今只上浮10%。

聊城:公积金贷款仍认定贷款次数 公积金新政落地还需细则

10月15日,记者从聊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由于尚未接到上级文件,目前申请公积金仍需连续足额缴存12个月(含)以上,公积金贷款仍执行认贷不认房的政策。

“目前公积金贷款认定贷款次数,仍不按照住房套数认定。”聊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目前聊城主要看公积金贷款记录,只要公积金没使用过,就算首套房。但如果次住房公积金贷款结清后,以本人或配偶的名义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均认定为二次贷款。

临沂:住房公积金出新规异地贷款将破冰 临沂暂没动静

在外地工作的潘学林缴纳公积金已经3年了,去年结婚后就想在临沂买房,最近刚看中了一套房。本来潘学林已经做好了商业贷款的打算,但是看到新政策后,潘学林决定先等等,因为他觉得如果公积金能够实现异地贷款,他省下的钱还能买辆车用于去外地上班。

115日,记者在临沂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新政虽然还未在临沂落地,但是新政中的一些政策,在临沂已经实施多年。

德州:房贷新政尚未落地 享受七折利率还需等等

17日上午,德州市民小李来到天衢路上的一家工商银行询问关于首套房房贷新政是否施行,却得到一个让他失望的答案,目前银行正在等待总行的具体实施细则发布,暂时仍实行“老”政策。

9月30日,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布通知,对拥有首套房且已结清房贷的家庭,若继续购房可执行首套房贷政策,首付比例为30%,房贷利率打7折。通知发布至今已有半个多月的时间,然而据记者调查了解,这一被认为将吹暖楼市的松绑政策目前在德州仍未落地。

淄博:尚未接到调整通知 市民盼公积金新政尽快落地

14日下午,记者咨询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淄博还未接到调整通知,仍按原政策执行,缴存满一年才可用公积金贷款。“我们这边还没有接到通知,如果接到通知会及时进行调整。”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有分析认为,放宽公积金贷款条件,有利于刺激市场需求,但是实际效果要看市场反应。据了解,目前,部分城市对公积金贷款条件要求过严,住房贷款发放率较低,影响了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也削弱了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互助作用。

东营:连续缴纳6个月公积金 市民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14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取消的四项费用东营本就不收,此外东营也与部分城市实现了转移接续。东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新出政策中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保险、公证、新房评估和强制性机构担保等收费项目在东营本来就不存在。“东营同山东的绝大多数城市一样,一直没有贷款保险费,东营的新房也基本不需要专门的评估和公证,所以,这几项费用的取消对东营来说影响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