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政烟台部分银行落地 七折利率"听起来很美"

Shelley   2014-10-18 08:54

[摘要] 业内人士表示,从政策落地的情况来看,各家银行均严格执行了央行政策中对首套房认定的松动标准,即无论名下是否有一套住房,只要结清购房贷款,均可按照首套房的房贷政策执行。

自从央行及银监会发布房贷新政之后,各大银行的反应也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10月9日建设银行总行率先公布房贷新政,而浦发、邮储、兴业、华夏等银行也紧随其后,宣布执行央行新政。业内人士表示,从政策落地的情况来看,各家银行均严格执行了央行政策中对首套房认定的松动标准,即无论名下是否有一套住房,只要结清购房贷款,均可按照首套房的房贷政策执行。

房贷新政落地烟台

各大银行总行都宣布执行房贷新政,这对购房者来说无疑是个利好的消息,毕竟在这一年中烟台的购房者们可谓是吃尽了房贷紧缩利率上浮的苦。但是,新政何时能在烟台落地仍然是个未知数,而新政落地后银行是否能真正实施则更加扑朔迷离。

目前,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的首套房贷的首付三成,执行基准利率;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光大银行等首套房贷首付比例为三成,利率上浮5%;而兴业、招商和华夏银行等的首套房贷首付同样为三成,利率已经调至基准。但在首套房的认定上,烟台已有不少银行实行“认贷不认房”,其中包括兴业银行、华夏银行、建设银行等。

今年的楼市基本上处在调整期,从解除限购到放开限贷,一系列的政策都在为楼市保驾护航。在楼市放松限购之时,就有专家指出,限贷松绑才有可能救楼市,因此不少人也在等待房贷新政的落地。而新政一出,各家银行虽然反应较慢,但是毫无疑问,这次的房贷利率调整,银行肯定要执行。据银行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正在等待细则,但大方向是肯定的。

7折利率?真的只是听起来很美

作为购房者,最关心的不是新政能不能促进卖房,不是楼市是不是回暖,而只有最简单的那个:利率是否真的能打到7折?

从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来看,烟台多数银行都表示仍未接到上级通知,这也让不少闻风而动到银行咨询房贷问题的购房者失望而归。央行及银监会在文件中一方面表明首套房认定“认贷不认房”,更重要的是表明首套房贷利率可打7折,而这一点无疑成为最吸引购房者的地方,但从烟台各家银行的反馈来看,7折利率可望而不可及。烟台各家银行目前的态度实际上已经很明确了:“目前我们已经执行首套房认定新标准,但是不好意思,利率还是以前的,没有折扣。”

不止是烟台,其他各大城市也都对“首套房贷利率可打7折”这一政策做了调查,结果表明,这一政策或许只是市场一厢情愿的狂欢,银行由于资金成本压力目前根本做不到。在此前的媒体采访中,一位银行人士就信誓旦旦地指出,“房贷7折不可能!因为9折才能保本,就是9.5折了,那还得是金卡客户。达到7折的客户,要超牛才行!”这句话也从一个角度反映了为何银行对央行的新政一直不做出反应,甚至有一种本能上的抗拒。

新政搅局 楼市迎涨价回暖?

新政一出,立刻又不少业内人士觉得,楼市马上就要转暖了,开发商马上就要涨价了。各地楼市有回暖趋势我们不否认,新政剑指救市的决心我们也看到了——但是现在就预判未来趋势,未免还有点太早。

本轮楼市调整,虽然主要针对房贷,也对利率做出了约束,但是,市场大半年的积贫积弱岂是一纸政策就能立刻扭转的?而且,首套房认定标准的更改,主要也是针对有二套房需求的改善型购房者,对首套刚需并无影响。再者,银行支支吾吾的态度就表明目前7折利率基本无可能,那对刚需购房者来说更没有任何影响了。

央行及银监会新政的确是有利于楼市,但是截至目前,烟台楼市已经沉寂了近10个月,成交走低库存不断上涨,楼市光现存房源就够开发商卖上三年的。这庞大的库存还没有消除,购房者的积极性也没有被完全调动起来,年末的销售任务还如大山一般压在各大开发商的头上,楼市又怎么敢轻言回暖,开发商又怎么能随便涨价?如果真的趁势涨价,那只能说开发商疯了。

出手买房还是继续等待

虽然看起来楼市还是一如既往的平淡,但是新政下的暗潮已经是波涛汹涌了。而新政实施后的两周内,烟台楼市的成交量和房价都没有明显变化。即便如此,已经有业内人士对后市房价的上涨持乐观态度,该业内人士表示,烟台房价一直比较理性,如果房贷真的开始打折,房地产商肯定会提前就准备好涨价。但是也有人对此持相反态度,认为新政在烟台落地尚无征兆,即使楼市真有回暖,也要考虑销售情况,而不是贸然选择涨价。

随着新政的落地,看房人群增多是不争的事实。是该买房,还是该等待,不同的人群也有不同的看法。新政导致购房者的心态发生变化,一些购房者害怕错失良机,加快下单步伐;当然也有一些购房者仍在看风向、等细则。但总体来看,该政策将释放一些购房需求,业内人士建议适时出手。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政策的扶持力度虽然变大,对市场及购房者的确是利好消息,但是购房者在出手时也不要对利率报太大希望。当然,对于那些坚持等待“抄底”购房者来说,等待也未必是个好办法。楼市瞬息万变,谁也不能保证抓住市场脉搏。刚需买房没有那么多讲究,如果有合适的房源和合适的优惠,“该出手时就出手”才是的选择。

 

放松限贷 多套房买家益首套房买家陪打酱油

烟台保障房租金标准出炉 每平米6.5元/月

10.17top8楼盘网签27套 七折利率尚难落地

银十第三周:两场开盘四场暖场活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