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购房者对新政感兴趣 年末购房需求或释放

齐鲁晚报  2014-10-16 08:36

[摘要] 国庆节前,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布通知,修改了首套房的认定标准。今年以来,房地产行业冷淡,不少购房者持观望态度,面对现在银行新政策的出台,购房者如何看待?

国庆节前,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布通知,修改了首套房的认定标准。今年以来,房地产行业冷淡,不少购房者持观望态度,面对现在银行新政策的出台,购房者如何看待?

日前,记者在烟台农业银行贷款部徐经理那里了解到,“针对央行的新政策,我们农业银行目前还没有正式接到农业银行总行相关的利率下调通知,不过最近这几天,不少客户打来咨询电话,询问关于利率调整的事情,然后询问了一些关于优惠的政策和涉及的范围,只要接到总部的通知,我们将会马上执行。”徐经理说。

虽然部分银行还未落地新政,但前来咨询的市民有不少。

一位在银行咨询房贷业务的市民张先生就告诉记者,“最近就要办理房贷,但是近期看到网上和电视上到处都是说银行要执行优惠利率了,看到这个消息所以来咨询一下,银行给的答复是现在没有正式的接到上级通知,自己去过很多家银行都询问过了,目前都没有接到正式的通知,利率执行的具体时间银行工作人员也不是很清楚。”张先生说,“如果能享受7折利率,每个月的贷款会少还很多,政策这么好,肯定能给遇冷的楼市加加温,我身边很多朋友都在讨论这个话题,都在议论今年不理想的楼市,银行现在推出利率优惠政策,就是为了刺激购房者购房,来挽救一下遇冷的楼市。”

国庆黄金周历来不是楼市成交的高峰,但央行、银监会节前发布的“房贷新政”,让不少人增加了“度假”新项目——“看房”。“本来打算和家人朋友组织个‘自驾游’,结果成了‘看房团’,一天就看了5套房。”市民孔先生说。

除了实际成交略微回升,楼盘来访量明显增加更显出房贷新政带来的变化。多地受“房贷新政”影响,黄金周看房者都有明显增多,有楼盘的销售经理说,“许久没见到这样热闹的场面了,消费者的信心明显得到提升”。

据了解,大部分购房客户都对这次银行房贷的降息看好,记者在中铁逸都售楼处了解到,来中铁逸都看房的客户,大多询问了贷款的事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来访的客户明显多了,接到过很多打算过两年买房的客户,选择在今年买房,最重要的原因是今年房价遇冷,而且听说银行现在要执行优惠利率,所以现在来看看房子,本次央行调整房屋贷款利率,能促使很多购房者置业,尤其是着急买房的刚需者,这是一次很好的机会,所以很多年轻人会选择在这个时机买房。”本次银行调控也能弥补一下2014年房地产市场一度低迷的现象,利率调控可能对房地产市场救市非常有用,可以看出,这和房地产市场以外调整利率一样,今年的最后这几个月可能会使房地产市场胜过所谓的“金九银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