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受房贷新政影响 省城咨询提前还贷的多了

齐鲁晚报  2014-10-11 09:08

[摘要] 房贷新政虽然还没有落地,但记者8日在省城部分银行网点采访时发现,已经有不少人来咨询或办理房贷业务,甚至有计划改善住房的市民,有意提前将首套房贷款还清,以便在购买二套房时能享受到房贷优惠政策。

房贷新政虽然还没有落地,但记者8日在省城部分银行网点采访时发现,已经有不少人来咨询或办理房贷业务,甚至有计划改善住房的市民,有意提前将首套房贷款还清,以便在购买二套房时能享受到房贷优惠政策。

“我申请房贷的时候赶上政策好,商贷利率比基准打了八折。”来银行咨询房贷业务的济南市民赵先生告诉记者,他现在有近15万元的商业贷款没还,还有8年按揭贷款才到期。听说最近房贷政策有可能调整,他想问问是否有必要提前还贷。赵先生说,他的这套按揭住房只有60平方米,经过几年工作有了些积蓄后,他开始考虑换套住房。如果还清房贷之后就能“不认贷”的话,那他把现有住房卖掉再买房就能享受首套房的条件了。“首套房的首付至少要交全款的三成,而二套房则至少要六成,这之间的差别可大多了。”赵先生说,如果买套100万元的新房,30万元的首付差别直接决定了能不能办得了按揭贷款。

“国庆节之后个工作日,就有不少来咨询、办理提前还贷业务的客户。”接待赵先生的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客户大多是想还清房贷之后再按照新标准买套新房。“还有的客户是在9月刚提交房贷申请的,今天可以发放贷款了,却告诉我想延期办理,要等等新政落地后的折扣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