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限购限贷松绑双管齐下 烟台楼市无政策仍淡定

房天下   2014-10-06 10:07

[摘要] 从政策的角度来讲,无论是限购松绑还是放开限贷,都是地方政府对楼市的扶植,但是作为政府,这样明显的对市场行为的干预自然也存在很大的风险。当然,这是对那些有政策可推的城市而言的,作为烟台这样一个三线小城市来说,要什么没什么,就算想救市,也只能是有心无力吧。

2014年的楼市在跌跌撞撞中迎来了金九,市场的平淡掩盖不了政策层面的暗潮涌动。早在9月之前,46个限购城市中就有38个取消了限购,进入9月,又有两个城市不甘市场的下滑,取消了限购。时至今日,依然在坚持限购的城市仅剩下5个,除了北京、上海,再加上珠三角的广州、深圳,二三现在城市中仅剩下三亚一个。近三个月来,是各城市解除限购的集中期,以山东为例,济南限购松绑,青岛则分两次全面放开限购,但是反观成交,两城市则都没有太大的进步。

解除限购之后各城市反应都比较平淡,除少数几个城市出现暂时性的回暖之外,其余各城市均表现平平。鉴于长久以来楼市的颓势,限购并没有起到太大的拉动力,而且在各路专家都极力看淡限购松绑的作用之下,房贷松绑也成为的选择。

从8月开始,就有各路专家各家媒体不断提醒说房贷才是解决楼市危机的出路,而地方政府也在重压之下不断商讨调研。终于沸沸 传了一个多月之后,在9月份下旬,房贷松绑也成定局。9月23日,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宣布,出售住房又新购住房的居民家庭偿清原购房贷款后,再次申请住房贷款的,按首套房贷认定。青岛市成为山东省“限贷”松绑城市。

从政策的角度来讲,无论是限购松绑还是放开限贷,都是地方政府对楼市的扶植,但是作为政府,这样明显的对市场行为的干预自然也存在很大的风险。当然,这是对那些有政策可推的城市而言的,作为烟台这样一个三线小城市来说,要什么没什么,就算想救市,也只能是有心无力吧。青岛在房贷上已经做出调整,那烟台又会作何选择呢?

【重磅】央行:结清贷款算首套 首套利率下限基准0.7倍

央行正式发文,明确放松首套房认定标准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0.7倍。 <<<<<详细

烟台城乡建设产业发展规划:房地产业成重点

烟台下月起可领取住房租赁补贴骗补如数退还

山东新规:房屋常见病防治目标要写进购房合同

山东等省份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 2017信息共享

山东省拟规定房屋征收补偿面积为45平方米

石家庄26日正式取消限购 购房者愈加冷静

兰州3日全面取消限购 仅余8城市执行限购

沈阳发文全面取消住房限购 坚守限购城市仅剩7个

靴子终于落地了!南京市正式全面放开限购

珠海发文松绑楼市限购 限购仅五城仍坚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