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租房改变住房结构 给住房困难群体带来实惠

Shelley  2014-10-01 09:10

[摘要] 省城济南从2013年启动公租房申请以来,去年完成公租房配租6000套以上,今年将完成配租8000套左右,两年时间,济南市公租房将完成一万多套的配租。

省城济南从2013年启动公租房申请以来,去年完成公租房配租6000套以上,今年将完成配租8000套左右,两年时间,济南市公租房将完成一万多套的配租。

于公租房的租金而言,几大主要公租房项目中,面积、租金的成套公租房租金每月也就是400多元,多数在二三百元,有不少只有100多元,如此租金低,且稳定的公租房房源,给住房困难群体带来了很大的实惠。

随着经济不断发展,越来越多低租金房源的配租完成,其对整个租房市场的影响也会逐步扩大。专家认为,大量低租金公租房入住后,会对市场不断上扬的租金价格起到稳定作用。

从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来看,济南每年新房二手房成交总数量大约为五六万套,而目前济南每年配租的成套公租房为七八千套从对比来看,也只能占到商品房市场成交的一成多,因此目前还难以对商品房市场产生重大的影响,但随着越来越多的对住房有刚需的市民选择公租房,加上公租房数量的不断增加,势必对商品房市场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

“公租房再加上目前改造量较大的棚户区改造,这些房源日后不断进入住房市场,将使得我们的住房结构逐渐发生变化。”省城资深地产人士认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