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烟台全市范围设立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

Shelley   2014-09-10 08:33

[摘要] 公立医院改革是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最终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关键。我市在全市范围设立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让医改红利惠及民生。

公立医院改革是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最终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关键。我市在全市范围设立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让医改红利惠及民生。

在蓬莱市人民医院保健科,家住大辛店镇大夺沟村的李成春通过医院开通的“先诊疗后付费”通道,在没交一分钱住院押金的情况下,顺利办理住院手续。作为全市五个改革试点之一,蓬莱市2013年就实施了先诊疗后付费服务模式,凡纳入蓬莱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及新农合的患者,在试点医院办理住院手续时,不需要缴纳住院押金,只需要与医院签订《“先诊疗后付费”住院治疗费用结算协议书》,并提交本人医保证或者新农合医疗证和身份证、户口本,出院时缴纳医疗保险报销后需要个人自负的部分费用。新政策的实施让李成春真切的感受到改革所带来的变化:“现在住院确实是方便,拿着身份证和医保卡就行了,不用担心像以前那样交老些押金了,或者医院追款,并且花钱比以前也少了。”

花钱少了,得益于公立医院改革取消药品加成的措施。按照政策要求,2013年1月1号起,除中药片剂之外,蓬莱市人民医院1481种、蓬莱市中医医院1463种药品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实行零差率销售。对住院诊疗、床位、护理、手术、麻醉等五项医疗服务价格也进行了适当调整。为确保不增加患者负担,价格调整与医保报销政策同步执行,调整增加的价格纳入医保报销范围。蓬莱市卫生局副局长于霞说:“取消药品15%的加成以后,对公立医疗机构造成的损失,80%由调整医事服务价格进行补偿,20%由政府来补偿,这就是我们的‘一降一调一补助’的公立医院改革政策。下一步,我们将积极主动的与有关部门联合,按照政事分开、管办分开、医药分开、营利性和非营利性分开的要求,推动公立医院管理体制、医保制度、分配制度、监管机制等综合改革工作向深层次递进。”

在改革过程中,我市通过不断加强精细管理,推进特色专科建设,将医院管理的重心由“以收费为中心的传统管理模式”转变为“以病人为中心的临床管理模式”,提高了医疗服务水平,切实减轻了群众就医负担,缓解了群众看病贵难题,改革取得初步成效。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市蓬莱、龙口5个试点医院门诊急诊和住院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1.1%和4.3%,次均费用分别下降9.3%和2.8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