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下跌是否可要求补差价?无约定不能补偿

都市女报  2014-09-05 08:40

[摘要] 济南市民李女士5月刚买一套商品房,现在听闻所购买的楼盘大幅降价,想要开发商补偿差价,不知道能否支持。近日,她致电女报咨询相关法律问题。

日前,济南市民李女士5月刚买一套商品房,现在听闻所购买的楼盘大幅降价,想要开发商补偿差价,不知道能否支持。近日,她致电女报咨询相关法律问题。

简介:5月我购买一套93平方米的商品房,每平方米9800元。现在听闻所购买的楼盘的二期大幅降价,均价已经8800元。房价下滑,这对我来说买到手里的房就会出现资产缩水,每个月还贷的钱还是不变。像我这种情况的人还有很多,我们能不能要求开发商给予一定的补偿或者退房再重新买呢?

律师团队点评:

房屋买卖行为中,开发商与购房者之间是买卖合同关系,双方根据意思自治的原则,签订商品房买卖协议。房屋降价,能否得到补偿,首先要看房屋买卖合同的约定或者开发商的承诺,如果有关于类似的约定,已购房者要求补偿差价就有所依据。

关于退房的问题,如果购房人有充分的证据,证明开发商有欺诈行为,比如房屋面积缩水、绿化率没有达到承诺标准等等,那么可以要求退房。如果没有这些欺诈行为,购房人要求退房则需要与开发商协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