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万科逾百亿打造滑雪度假区 谋破局旅游地产

理财周报   2014-09-01 08:59

[摘要] 万科斥资逾百亿投资建设的吉林松花湖度假区项目亮相,使得旅游度假地产再次成为热点话题。

万科斥资逾百亿投资建设的吉林松花湖度假区项目亮相,使得旅游度假地产再次成为热点话题。随着经济的持续发展以及人们生活水平和品质的不断提高,国内旅游度假需求的日益增加,在此背景下,旅游地产近年来呈现迅猛发展的势头。根据《2013—2014年中国旅游地产发展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年底,共有旅游地产项目5299个,相比2012年增加3040个。

但对于旅游地产发展现状,有业内人士指出,当前多数旅游地产项目存在定位和规划的不合理,交通、商业、生活配套不完善,全周期、全时段的充分利用和挖掘现有旅游地产资源的能力有限,不能很好地满足日益多元化的旅游度假需求。旅游地产的发展需要具备一定开发实力和经验的品牌房企破局。

目前,包括万科、绿地、恒大、万达、世茂等在内的60余家房企均涉足旅游地产领域,总投资规模超8000亿元。

万科在旅游地产开发上采取自营自建模式,注重配套和服务,为行业提供了较好的借鉴。”上述业内人士表示,相比其他旅游度假产品,松花湖度假区在定位、规划设计、配套服务以及满足主流度假人群需求等方面均有新的突破,或成为同类型旅游度假产品的范本。

寻求旅游地产新突破

8月26日,蛰伏四年的吉林松花湖度假区项目浮出水面:这是由万科斥资逾百亿投资建设、总占地面积达20平方公里的大型滑雪度假胜地,也是万科倾力打造的滑雪度假项目。据悉,借鉴滑雪度假区的规划理念,万科松花湖度假区采取以滑雪服务为核心的度假小镇模式,并引进国际一流雪场设备,打破国内传统的“一站式服务雪具大厅”,除5000平米雪具大厅外,授权商业街上7家雪具店提供国际一流品牌雪具的租赁服务,为度假人群提供更多样化、更高品质的服务。

此外,拥有208间豪华客房的超五星级王子大饭店、215间舒适客房的四星级青山客栈、海拔935米的吉林ONE用餐观景平台以及健身房、泳池、便利店、银行等配套,满足度假人群居住、餐饮、休闲娱乐等多元化需求。考虑到中国目前尚处于滑雪的起步阶段,初学者为市场需求主流,万科在雪道设计、安全管理、滑雪教学等方面主要体现初级滑雪者的需求,而对于数量不多但增长迅速的广大滑雪爱好者,则重点提升趣味性。

中国目前的大型滑雪场多在深山,距大型城市200公里以上,加之冬季公路清雪难度大,航班时间难以保证,游客度假极为不便。相形之下,万科打造的松花湖度假区距吉林市仅15公里,距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仅86公里,交通便利性甚至超过国际知名滑雪度假区。值得一提的是,万科首创国内滑雪场、酒店统一委托经营的管理模式,选定具备丰富度假管理经验的日本西武王子大饭店,作为松花湖度假区的战略合作方,在温馨细致的日式服务中营造舒适贴心的度假生活。

推行全季运营模式

“做好旅游地产的关键是充分挖掘旅游资源和价值,打造丰富多样的度假主题,并提供相应的配套服务,从而不断吸引客流,增加项目人气。”一位旅游地产研究人士认为。据介绍,以打造“滑雪度假区、四季旅游度假胜地”为目标,万科松花湖度假区规划了滑雪场、温泉、高尔夫和松花湖水上运动四大度假主题,保障项目一年四季都能为度假人群提供休闲娱乐。

其中,冬季主打滑雪与温泉,借鉴国际先进理念打造中国规模、标准的滑雪场:整个雪场共规划设计34条优质雪道,全长约31公里,滑雪面积达175公顷,同时拥有国内最长高山雪道之一,全长4.1公里。利用项目地下蕴藏的富含各类矿物质的温泉资源,打造休闲疗养基地。家庭度假为松花湖度假区的主流客群,面对滑雪之外的客户,万科还投资千万元建设了大型雪雕公园、超大规模雪圈场地、冰雪咖啡屋等丰富的娱乐项目,让度假人群轻松体验纯正的东北冰雪文化。而在夏天,27洞高尔夫球场则满足高球爱好者的运动休闲需求。另外,项目深入挖掘松花湖水体资源,可在春秋两季开展游艇、龙舟等水上运动等。

滑雪度假产品范本?

作为行业标杆房企,万科近年来在住宅开发之外更加注重多元化的发展,业务已拓展至购物中心、社区商业、写字楼、酒店、养老服务等城市综合配套服务领域。截至目前,万科已累计启动商业、写字楼、酒店、旅游度假等投资近1500万平米,预计总投资超过1000亿人民币。在旅游度假领域,万科已有多年的开发运营经验。如杭州良渚文化村、深圳浪骑游艇会、惠州双月湾度假村、清远白天鹅度假酒店、三亚森林度假公园、三亚湖畔度假公园等多个旅游度假地产项目陆续的投资开发并投入使用。

“松花湖度假区是在万科30年开发经验和多个旅游地产项目操盘实践基础上做的个大型滑雪度假项目,迎合了目前中国旅游度假需求国际化、多样化的趋势,在模式和运营理念上进行了多项创新和突破,对于目前的国内旅游地产有很好的借鉴作用。”上述旅游地产研究人士表示。

 

度假时代来临 烟台青岛等城市崛起"世界海岸"

房地产商集体涌入旅游地产

烟台旅游地产再起热潮 旅游人群或成购房生力军

烟台楼市远虑近忧:同质化 爱扎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