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王石:楼市黄金时代结束 房企多元化转型更激烈

新京报   2014-08-27 08:59

[摘要] “黄金时代退出,白银时代到来。”万科董事长王石昨天在北京这样描述自己眼里房地产的未来。几天前,在亚布力企业家论坛上,王石语出惊人,称“很担心下一个倒台的就是万科”。昨天,王石又给出万科的表态,“白银时代需要我们转变观念”,关注消费者更高层次的需求。

日前,万科董事长王石在北京这样描述自己眼里房地产的未来,“黄金时代退出,白银时代到来。”几天前,在亚布力企业家论坛上,王石语出惊人,称“很担心下一个倒台的就是万科”。王石又给出万科的表态,“白银时代需要我们转变观念”,关注消费者更高层次的需求。

万科转型已有

对于黄金时代和白银时代,王石这样解释,黄金时代处于经济高速增长期,房地产行业“弯下腰就是金灿灿的”,但白银时代“不再是弯下腰金灿灿的一片”了。

同时,王石表示自己对房地产的态度依然是“谨慎乐观”,过去几年形势好的时候是“谨慎乐观”,今天形势变化的时候还是“谨慎乐观”。

万科上半年经营指标完成算不上亮丽,营业收入同比微降,净利润上升5.6%;不过销售业绩仍然不错,半年即突破千亿。

去年,万科提出战略转型,由住宅产品提供商向城市配套服务商转变。除涉足商业地产外,万科业已大手笔进军旅游度假项目。万科昨天联合吉林省和吉林市有关方面,在京发布了总投资400亿元的松花湖度假区项目。

据介绍,万科在吉林省吉林市开发的松花湖度假区项目,总投资400亿元,将在今年12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从去年以来,万科在企业转型方面已经有明显。2014上半年,万科实现投资13.1亿元,同比增长237.8%。投资的一大主要来源就是商业资产处置。

房企寻找新增长点

不止是万科,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房企开始了多元化转型。

昨天,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也透露,恒大未来要多元化发展,根据市场抓商机,例如农业、畜牧业。此外,世茂房地产开始由房地产开发商向生活方式提供商变身,其推出的云服务模式已经覆盖教育、健康、商务出行、消费休闲等多个领域。泰禾集团也明确商业地产和住宅地产并重发展。

此前,从绿城退出部分股权的宋卫平,开始打造蓝城品牌,主要业务则包括养老、现代农业及代建。

在业内人士看来,房企转型主要由于传统房地产业务利润空间在压缩,拓展新业务有助于培育新的增长点。

房天下8.31看房团倒计时 "抢房大战"震撼东部楼市

烟台保障房:3000户家庭通过首批资格审批

烟台将打击住建领域十种行为 严控违法违章

年底烟威至济南将通动车 济南到威海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