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年底烟威至济南将通动车 济南到威海4小时直达

齐鲁晚报  2014-08-27 08:32

[摘要] 8月25日下午3时许,烟台牟平区青荣城际北山隧道口外,最后一根500米钢轨两侧螺栓被缓缓紧固,标志着青荣城际铁路即墨至荣成段正线完成铺轨贯通。据悉,铁轨贯通后,今年底威海至济南方向将开通动车组列车,济南至胶东半岛的烟威地区将由原来的7到8小时迈入3到4小时时代。

8月25日下午3时许,烟台牟平区青荣城际北山隧道口外,最后一根500米钢轨两侧螺栓被缓缓紧固,标志着青荣城际铁路即墨至荣成段正线完成铺轨贯通。据悉,铁轨贯通后,今年底威海至济南方向将开通动车组列车,济南至胶东半岛的烟威地区将由原来的7到8迈入3到4时代。

青荣城际铁路是我省条区域性城际高速铁路,是构建半岛城市群间重要的快捷铁路通道。该铁路自青岛起,经烟台抵达威海荣成,全长299公里。沿线共设城阳、即墨北、莱西北、莱阳、海阳北、桃村北、官庄、烟台南、牟平、威海北、威海、文登东、荣成等13个车站,设计时速250公里。

济南铁路局青荣城际建设指挥部指挥长王强介绍说:“在铺设轨道的同时,铁路通信、电力、电气化及附属房建工程也在抓紧时间推进。预计9月30日前将具备联调联试条件,全线的站房建设也将于12月底前竣工。”按照计划,今年9月青荣城铁将具备联调联试条件,10月将进行联合调试。而在今年年底前,青荣城铁即墨至荣成段将开通运营,青岛至即墨段则要等到2015年才能开通运营。这也意味着年底济南到烟台、威海、荣成方向将有动车开通,方便居民出行。

作为山东省“四纵四横”铁路网中“四纵”之一的“烟大轮渡-蓝烟-胶新”铁路通道的一部分,青荣城铁连接起胶东半岛的青岛、烟台、威海三市,向北通过烟大轮渡连通辽东半岛,南接胶新线延伸并入陇海线,向西通过胶济客运专线并入京沪高铁,是胶东半岛城市群的重要联络线。青荣城际铁路于2010年10月开工建设,全线设计桥梁185座,隧道30座,桥隧比例占总线的64.5%,施工难度大、地质结构复杂。

在以往,烟台威海作为山东省沿海旅游胜地,“难进难出”一直是旅游经济发展的瓶颈,青荣城际铁路的开通,打通了烟台至青岛、威海的快速通道。据悉,未来青荣城际铁路通车后,将在即墨北站接入胶济客专,济南至烟台的火车运行时间,预计将由现在的六七个缩短至3左右,济南至威海将由现在最快8缩短至4左右。

随着明年年内青岛方向的开通运营,铁路高铁效应、半岛同城效应的释放,烟台、威海进入青岛1都市生活圈,城际铁路将进一步完善山东半岛交通体系,更好地满足沿线百姓出行需求。

在烟台买房开发商未按约签合同 是否可以退款

烟台南站主体结构封顶 莱阳站11月装修结束

青荣城铁正线完成铺轨 完善山东半岛交通体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