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山东棚改:成片待拆老楼危楼优先列棚户区改造

济南时报   2014-08-23 09:21

[摘要] 21日召开的山东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安全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妥善处置老楼危楼安全问题,要以老楼危楼安全排查为契机,推动建立健全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制度。

8月21日,山东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妥善处置老楼危楼安全问题,要以老楼危楼安全排查为契机,推动建立健全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制度。

据介绍,4月4日浙江奉化楼房倒塌事故发生后,山东省建设部门立即部署开展了城市老楼危楼安全排查工作,妥善处置房屋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居住安全。

对于老楼危楼,山东省要求公布数据、督促解危,该加固的必须加固、该搬迁的必须搬迁、该拆除的必须拆除。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汛期,很容易发生危险,必须抓紧推动排查后续工作,积极协调街道办事处、居委会督促产权人、使用人限期落实维修加固措施。

同时,要求房管、建设主管部门加强监管,确保质量安全。对于需要拆除的老楼危楼,集中连片的,要优先列入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计划。加固或拆除前,要妥善防控,确保住户和周边安全。

加强建设、房管、规划部门内部配合,协调国土、财政等外部门的支持,及时提供技术支持、监管服务、政策优惠,畅通房屋鉴定加固改造绿色渠道。同时,进一步调动街道办事处、居委会等基层组织的作用,对自查自报、重点检查作一次“回头看”,防止危险房屋漏报、漏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