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山东旅游改革试点 烟台等五地市亮出改革蓝图

大众网  2014-08-18 08:59

[摘要] 8月15日,我省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在沂南召开,会上对旅游改革的必要性、重要性、改革思路与方向进行了统一认识。同时,青岛、烟台、威海、蓬莱和沂南五市、县作为“先行先试”单位,纷纷亮出了各自的改革蓝图。会上提出应把旅游各项工作放到“改革篮子里”,建立改革台帐、积极大胆创新,为全省旅游改革蹚出新路。

8月15日,我省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在沂南召开,会上对旅游改革的必要性、重要性、改革思路与方向进行了统一认识。同时,青岛、烟台、威海、蓬莱和沂南五市、县作为“先行先试”单位,纷纷亮出了各自的改革蓝图。会上提出应把旅游各项工作放到“改革篮子里”,建立改革台帐、积极大胆创新,为全省旅游改革蹚出新路。

7月底,省旅游局根据各地申报、结合各地实际,确定了26个单位为旅游综合改革和专项改革试点单位。8月15日,省旅游局组织召开了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

会上,沂南县、青岛市、烟台市、威海市、蓬莱市先后就各自旅游改革的亮点和蓝图作了交流发言。发言中,各地主要就改革各方面亮点进行了集中梳理。

提到建立旅游综合协调机制,沂南县委书记刘淑秀说:“沂南成立了旅游综合改革领导小组,由21个文化旅游产业部门组成,在资金、资源、设施建设等方面打破区域、部门、行业界限,实行整合捆绑集中向旅游产业倾斜,引入‘项目化’运作模式,一个重点旅游项目成立一个指挥部,由县领导挂帅,有力强化服务促协调。”

青岛市积极借鉴外地经验,筹建“旅游委”。青岛市旅游局副局长杨锡军称,“旅游委”力求做到“有实质性内容”,针对青岛旅游产品“吃老本”“自由散漫”、沿海岸带破坏性开发建设问题仍然存在、“一日游”欺客宰客监管缺位及住宿业管理主体缺失导致游客投诉难以查处等等系列问题,“旅游委”的组建将强化解决上述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