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7月全国市场价跌量涨 信贷变化成后期走势关键

中国经济网   2014-08-04 09:30

[摘要] 受信贷整体仍未放宽、市场预期不稳等影响,7月份全国房地产市场仍未走出低谷。虽然成交量小幅回升,但房价仍未止住跌势。

受信贷整体仍未放宽、市场预期不稳等影响,7月房地产市场仍未走出低谷。虽然成交量小幅回升,但房价仍未止住跌势。

房价连续3个月下跌

继5月份、6月份百城房价连续下跌后,7月份这一跌幅则继续扩大。

据中指院发布的百城房价指数,7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835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下跌了0.81%,跌幅扩大0.31%。从涨跌城市个数看,100个城市中76个城市环比下跌,仅24个城市环比上涨。其中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全部环比下跌、且跌幅超过。

据悉,今年来,受信贷收紧、市场预期不稳等影响,市场整体下行趋势明显。政策环境方面,中央着力推进长效机制建设,地方调整更趋灵活。部分库存过大、需求不足的城市,通过放松限购、调整公积金政策等措施力图维持市场平稳运行。供应方面,迫于库存高企和负债率较高的压力,多数房企采取低价加推、降价促销等策略,加大推盘以价换量以保障业绩;在市场信息更发达的大中城市,品牌房企对市场反应更加敏感,促销项目增多且价格下调幅度扩大。需求方面,消费者仍然预期市场保持下行,入市意愿不高,市场成交没有明显改善。

下半年,随着限购放松城市个数增多,短期内可刺激市场成交回升。虽放松限购无法从根本上扭转当前市场库存高企、供大于求的局面,但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稳定预期,促进市场回稳。金融支持是否到位、企业促销力度以及需求预期的转变将是市场回升的关键要素。

成交小幅回暖

成交方面,7月虽然各地限购令放松蔚然成风,但是住宅市场成交表现仍然差强人意。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市场,尽管环比数据出现小幅回升,但仍处于今年以来月度低位,较去年成交水平更是下滑明显。可见,限购取消对市场影响较为有限,在目前政策环境趋好但信贷环境尚未明显好转的前提下,以价换量消化库存仍是市场主策略,市场筑底有望加速。

新房市场来看,中原监测的40个重点城市,7月份新建住宅合计成交1690万平方米,虽然环比上升了7%,但同比降幅仍达到13%。对比今年以来月度成交水平,7月份成交量仅好于今年2月份以及6月份,较去年月度成交均值更是大幅下降近两成。

分各线城市来看,一、二线城市表现较差,三、四线城市相对较好。一线城市7月成交量较去年月均值大幅下挫近三成;而二线城市虽然较6月份成交有所起色,但较去年月均水平下挫约两成。相对而言,三、四线城市环比增幅达10%,且较去年月均值降幅小于一、二线城市。

从二手房市场来看,根据中原地产估测,7月6大城市(京沪广深津蓉)二手住宅成交面积为337万平方米,虽然环比6月份增长了8%,但仍处于历史低位。与新房同为今年以来月度成交量的第三低位,且较去年月均成交面积大幅回落41%。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楼市依然处于明显调整过程中,主要城市新房市场的巅峰期已过,大部分已进入平稳期,增长空间有限,其中部分二、三线城市增长过快,需求已被透支。6月份至7月份成交量持续低迷,明显影响了开发商的定价。预期后市特别是二线城市下调房价的项目将明显增加,整体市场在第三季度依将处于以价换量过程中。

“限购松绑难以拉动市场成交,本轮市场转冷更多是由于部分城市前期供应量过大、房价过快上涨等市场本身风险因素积累,以及前期成交集中释放带来的需求断档。因此,虽然日益强烈的调控微调效果难以拉动市场成交。此外,在多地相继‘放松限购’之后,个别商业银行开始恢复首套利率优惠政策,虽然此现象目前并不普遍且折扣力度不大,但其对市场预期的影响不容小视,信贷政策的放松将直接利好楼市需求的释放。后续市场的走势依然依赖信贷的变化。”张大伟表示。

楼市调控三城记:限购松绑房贷贷款紧左右互博

未来35城房价跌幅排行榜 5市下降风险

7月烟台楼市新批预售房源4637套 去化成难题

房价拐点六年才到 刚需消费靠人口红利支撑

漂在大城市人们内心痛处:1月大半工资都交房东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