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屋交易纠纷:前妻拒不"出户"空房卖不掉咋办?

Shelley  2014-07-28 08:41

[摘要] 市民孙先生和李女士2011年10月通过民政局协议离婚。在离婚协议中,双方约定,婚后共同购置的一套位于市区内的房屋归男方孙先生所有,由孙先生一次性向李女士支付房屋补偿款45万元,李女士将户口从该套房屋迁出。

前妻拒不"出户"空房卖不掉咋办?市民孙先生和李女士2011年10月通过民政局协议离婚。在离婚协议中,双方约定,婚后共同购置的一套位于市区内的房屋归男方孙先生所有,由孙先生一次性向李女士支付房屋补偿款45万元,李女士将户口从该套房屋迁出。

在办理完离婚手续后,孙先生如约向李女士支付了45万元,但李女士却迟迟未将户口从该套房屋中迁出。2013年夏,孙先生公司在外地设立分公司,派孙先生到外地常驻,于是孙先生打算将这套房屋抛售,但被房屋中介告知,这套房子里有李女士的户口,听说了这件事的几个看房人转头就走了。

这让孙先生大为上火,于是找到李女士,催促其赶紧迁出户口,但李女士称,补偿给自己的45万元已经被自己花的差不多了,所剩无几,已经买不起房子了,要想让自己迁出户口,还要再给自己10万元。孙先生气愤之极,想到法院起诉,但有朋友告诉他,户口迁移不归法院的审理范围,让孙先生犯了难,一时间不知如何是好。

听闻了孙先生的遭遇,辽宁衡平律师事务所的龙啸波律师说,孙先生不能通过起诉要求法院判决李女士将户口迁出,因为这不属于人民法院民事案件受理范围。买房人之所以不买孙先生的房屋,可能是担心该房屋有李女士的户口,影响购房人户口的迁入,其实,能否迁入户口,属于公安机关户籍管理部门的职权,有具体条件要求,购房人或孙先生应在房屋交易前向主管的户籍管理机关进行咨询。

这件事也提醒协议离婚当事人,为避免麻烦,除了约定房屋的归属外,对一方户籍迁出的时间,违约责任也应作出明确预定。如本案中,如果孙先生与李女士约定了户口迁出期限,并约定了应承担的违约金,那么,孙先生就可以起诉李女士违约,要求承担违约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