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月收入较低该如何理财买房?专家教你理财规划

羊城晚报   2014-07-20 09:34

[摘要] 作为一名职场新人,如何用较少的钱满足自身较高的未来理财需求,成了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该怎样理财才能尽快买到属于自己的房子?对此,记者采访了兴业银行理财顾问。

准岳母一句话让白领小梁痛苦不已:“在市区至少买一套两居室你们才能结婚。”。小梁告诉记者,与自己相恋三年的女朋友,今年初怀孕,预产期在10月底,由于经济条件不允许,两人原本打算先结婚,再慢慢存钱买房,没想到却遭到了女方父母的反对。

“我准岳母不仅要求我要买房,还要在市区买,且至少要两居室。根据目前广州市区的房价,买一套质素非常一般的小两居至少都要150万元左右,首付要45万元,而我只工作了三年多,自己与女朋友的存款以及家里的资助勉强只能凑够20万元,所以短期内不可能买得起房。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小梁眼神中充满了无奈与无助。

扣除各项税费后,小梁月薪为5000元,年底可以领到双薪和3000元左右的年终奖,每月公积金存款为2000元。目前租房居住,月租金1500元。广州的消费不算低,再加上女朋友怀孕,小梁目前一个月要花掉4000元左右,一个月算下来,也只能攒下千元左右。

怎样理财才能尽快买到属于自己的房子?对此,记者采访了兴业银行理财顾问陈小姐。

理财目标

小梁希望自己能尽快付得起一套150万元左右房子的首付,给女朋友和岳母一个交待。

财务分析

每个月的消费在收入中的占比达到了80%左右,高于中国家庭平均正常区间的范围。目前小梁的家庭保障指标低于合理区间,说明家庭保障处于危险状态。假设发生突发事件丧失工作能力等情况,很容易发生家庭失去收入来源,无法维持原有生活水准等问题。小梁的财务自由度指标远低于标准值100%,这意味着他完全依赖工作收入,运用生息资产获得理财收入的能力不足。

理财规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