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楼市供大于求 7万多房源积压

房天下  2014-07-18 08:00

[摘要] 毫不客气的说,供求关系这道线,无异于开发商的生死线。有人在这条线上苟延残喘,自然也有人越过这条线傲视群雄,房企究竟好不好过,也只有“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了。

一面是毫无起色的楼市,一面日益增加的高库存量,烟台的众多房企想必不会太好过。虽然也有的楼盘称得上是“销量不俗”,但毫无疑问的是楼市压力正在步步紧逼。转眼7月份也即将结束,下半年的这出戏也已经上演,而购房者、开发商、中介乃至银行的“宫心计”也是步步紧逼,每一方心里都有着自己的如意算盘。在烟台楼市上半年趋寒的形势下,下半年必将展开更为激烈的楼市大战。

而这场战役中不可不提的就是楼市的供求之战。毫不客气的说,供求关系这道线,无异于开发商的生死线。有人在这条线上苟延残喘,自然也有人越过这条线傲视群雄,房企究竟好不好过,也只有“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了。

烟台楼市供大于求 77000多房源积压

2014上半年住宅市场月度总供应

烟台楼市供大于求 77000多房源积压

2014上半年烟台住宅市场区域总供应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高策机构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烟台市总体供应面积为910.06万平米(总供应面积=库存+新增供应面积),其中新增供应量为167.51万平米;全年销售面积为122.13万平米,销售套数为12368套,套均面积约为98.75平米;全年销售金额为797142.83万元,约合79.71亿元,单套房价约64.45万元。

同时,由于2014年上半年房产市场低迷,烟台楼市库存量仍持续上升,截至2014年6月底,达到787.93万㎡。烟台楼市现存房源面积,需要36.8个月才能完全消化完毕,也就是说,即使三年内不再有新增房源,以2014年上半年的去化速度,现存的这些房源也卖不完。

烟台楼市供大于求 77000多房源积压

2014上半年住宅市场月度新增供应

烟台楼市供大于求 77000多房源积压

2014上半年住宅市场区域新增供应

2014年上半年烟台市新增供应面积为167.51万平米,新增供应套数为16847套。月度新增供应量波动幅度较大,4月份新增供应量,新增供应面积达到50.76万平米,新增供应套数为4221套。2月份新增供应量全年,新增供应面积为8.41万平米,新增供应套数为845套。

2014年上半年开发区新增供应面积为58.37万平米,占比35%,位居六区之首,取得预售的项目较多,体量较大;其次是牟平区,供应面积为36.14万平米,占比22%;再者为福山区和芝罘区,新增供应量分别为33.82万平米和33.22万平米,占比均约为20%;莱山区新增供应量为0.29万平米,占比。

2014年上半年开发区新增供应套数5492套,占全部新增供应套数的32%,位居六区之首;其次是福山区和牟平区,分别供应3718套和3689套,占比均约22%;莱山区新增供应套数,为288套,占比2%。

具体到六区来看,2014年上半年六区供应面积中,牟平区供应面积,为201.68万平米,占比22%,大量的楼市供应带来的恶果就是牟平区住宅库存量极高,去化周期已经达到86个月;其次是芝罘区,为175.42万㎡,占比约19%,从芝罘区我们可以看出,并不是说供应量越大楼市库存就越高,一旦一个区域价值大,房源消化也就相对较快,因而库存压力相对较小;高新区供应面积,为124.49万㎡,占比约为14%——高新区虽然供应较小,楼盘也较少,但是区域短板相对较多,因而影响了住宅销售。

2014年上半年六区供应套数方面,,牟平区供应套数为19417套,占比22%,位居六区之首;开发区次之,供应17578套,占比19%;莱山区供应套数,共11035套,占比约12%。

从上半年烟台楼市的供应量来说,较2013年有明显的减少,主要还是市场不景气,部分开发商收手所致。从整个上半年度楼市遇冷可以看出,楼市的确进入了一个萧条期,在营销活动和预售开盘量都未减少的情况下,成交量始终低位徘徊。不少业内人士指出,楼市事实上是走入了调整期,通过供需等一系列市场手段来调节市场的平衡性。

港城楼盘曝光:聊聊业主们深受其害的糟心事儿

海景房渐成烟台城市名片 受异地购房者青睐

烟台一周房价涨跌榜 莱山暴涨249元/平

2014年下半年烟台购房者心态调查问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