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拒办租赁合同致学位申请受阻 深圳房东被罚13万

深圳新闻网  2014-07-17 09:16

[摘要] 房东拒不办理房屋租赁备案手续,致使租客孩子上学无法报名。对此西乡租赁管理部门开出今年最大罚单,重罚房东13万余元。日前,房东已缴清罚款。

房东拒不办理房屋租赁备案手续,致使租客孩子上学无法报名。对此西乡租赁管理部门开出今年罚单,重罚房东13万余元。日前,房东已缴清罚款。

3月底,西乡街道流塘出租屋管理站接到辖区群众刘先生的投诉称,他的小孩因申请学位需要办理房屋租赁合同。可是房东陈某为了逃避租赁税,拒绝配合其到房屋租赁管理部门办理房屋登记(备案)手续。

接报后,西乡街道房屋租赁管理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调查,责令陈某立即配合刘先生办理租赁合同,并启动“绿色通道”在最短时间内帮助刘先生办理好租赁合同。

经调查,截至案发,该出租屋业主陈某实际收取租金总额650079元。租赁行为发生后,陈某未在法定期限内到房屋租赁管理部门办理房屋租赁合同登记(备案)手续并缴纳相关税费,执法部门对陈某开出了130015元的行政处罚单。日前,陈某已依法缴清罚款。

 

约40城限购政策有望在年内松绑 北上广深要等下一年?

济南限购取消周新房成交量环比涨五成多!

刘志峰:地方政府完全有权力根据市场调整限购

相亲发现生财道 房东房客扮"母女"诈骗近万元

任志强:房地产没有泡沫 政府走回头路要小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