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成交量全国领跌 "马其诺防线"或将崩

山东商报  2014-07-11 09:02

[摘要] 6月份刚刚过去,各大城市也都交出了今年上半年的楼市成绩单,不过在全国整体成绩不太好的情况下,一直以来被视为“优等生”的一线城市成绩尤为难看。

今年6月份刚刚过去,各大城市也都交出了今年上半年的楼市成绩单,不过在整体成绩不太好的情况下,一直以来被视为“优等生”的一线城市成绩尤为难看。

北京今年上半年新建住宅签约数据为276万平方米(剔除保障房),相比去年同期530万平方米的成交面积减少了48%。此外其738亿元的成交额也相比2013年上半年1190亿元下调38%。据了解,276万平方米的半年成交面积为北京近5年来的纪录。而从二手房看,2014年上半年,北京二手房成交4.45万套,创网签以来纪录。

上海今年上半年新建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为407万平方米,相比去年上半年的591.5万平方米大跌31.2%,同样表现不佳。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了珠三角的广州和深圳身上。统计数据显示,广州今年上半年网签成交面积为382.9万平方米,相比去年上半年550.8万平方米的成交面积少了167.9万平方米,跌幅为30.5%。上半年广州一手住宅成交金额为573.5亿元,相比去年上半年少赚了182.3亿元。

深圳市规土委公布了深圳楼市的“中考成绩”。上半年,深圳一手住宅成交15133套、142.2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降幅分别高达41.7%、40%; 月均成交2522套、23.7万平方米,均为4年来值。今年上半年一线城市成交量大幅下滑,并非因为供应量同样出现下滑。反而在今年上半年,这几个城市的供应量在不断上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