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5月山东房地产投资同比增15.7% 增幅同比升0.2%

经济导报  2014-06-27 09:22

[摘要] 近日,山东省统计局发布了今年前5个月的经济数据。数据显示,山东经济延续了稳定发展态势,但部分指标也出现了波动性回落,经济企稳回升的基础仍不牢固。

山东省统计局发布了今年前5个月的经济数据。数据显示,山东经济延续了稳定发展态势,但部分指标也出现了波动性回落,经济企稳回升的基础仍不牢固。

1、工业生产继续小幅回升,行业增长面有所扩大。1-5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8%,增速比前4月加快0.1个百分点。1-5月,在国家重点调度的120种工业产品中,有65种产品实现增长,增长面仅54.2%,处于近年来的低水平。其中,农用氮、磷、钾化学肥料下降9.0%,水泥增长6.6%,平板玻璃下降3.4%,钢材增长7.4%,十种有色金属增长2.3%,汽车增长1.5%。

2、投资保持稳定增长,房屋销售继续放缓。前5个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13236.8亿元,增长17.2%,增速与1-4月份持平。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1995.1亿元,增长15.7%,增幅比去年同期上升0.2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投资2129.0亿元,增长19.7%。民间投资完成10801.9亿元,增长18.3%。房屋销售面积继续降低。前5个月,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2569.8万平方米,下降3.6%。其中,住宅销售面积2281.9万平方米,下降5.8%。

3、对外贸易保持较快增长,主要出口市场总体良好。1-5月份,全省进出口总额1143.9亿美元,增长10.2%。其中,出口增长7.7%,进口增长12.6%。主要出口市场保持增长。1-5月份,全省对美国出口增长16.2%,对欧盟出口增长15.2%,对日本出口增长0.4%,对韩国出口增长3.8%。

4、财政收入增速放缓,金融市场运行平稳。1-5月,全省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159.2亿元,增长9.8%。其中,税收收入1671.8亿元,增长12.2%,占地方财政收入的比重为77.4%。四大税种保持增长。增值税增长24.5%,企业所得税增长8.6%,个人所得税增长7.0%,营业税增长6.2%。

5、物价走势稳中现升。5月份,受猪肉、鲜蛋等主要食品价格反弹及“翘尾”因素扩大影响,全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6%,涨幅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从环比看,居民消费价格与上月持平。

山东省将启动不动产登记 月底前出台细则

山东拟提高中心区停车费 水电气超出部分大幅提价

山东城铁长隧贯通 蓁山隧道拉近烟台动车梦

青龙高速公铁立交桥将跨青荣线 年底全线贯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