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围城:烟台刚需购房者偃旗息鼓?

房天下  2014-06-25 07:51

[摘要] 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的平淡已经一览无遗。从成交量来说,住宅市场波澜不惊,连续数月成交同比下跌,且暂无好转迹象;从购房者心态来说,卖房人大多偃旗息鼓,多数人认为房价降迎来下跌,市场观望气氛依然浓厚。

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的平淡已经一览无遗。从成交量来说,住宅市场波澜不惊,连续数月成交同比下跌,且暂无好转迹象;从购房者心态来说,卖房人大多偃旗息鼓,多数人认为房价降迎来下跌,市场观望气氛依然浓厚。

纵观2014年的前六个月,开发商的心路历程可谓是曲折坎坷。从年底年初的信心满满,到三月份的“再战红五月”,从上半年市场平淡到期待“金九银十爆发”,从楼市平稳上涨到也许“没有想象的那么好”……也许,开发商的焦虑并不比购房者来的少,尤其是在这种买房人集体看衰市场,出手犹豫的时刻,如何把房子卖出去成为开发商的心头大石。

那么烟台的购房者们何以不愿出手买房?

围城2014:烟台刚需购房者偃旗息鼓

银根紧缩 个贷申请困难

2014年2月,各大商业银行首套房贷的优惠纷纷取消,基准利率成了常态,到5月份房天下再次调查时,房贷利率更是上浮5%-10%不等 ,只有部分银行还有基准利率,而且对贷款额度和个人资信也有严格的要求。5月看房团时就有一位网友表示,自己的朋友2014年年初在黄务某盘买了房子,但是房贷却3个月仍未申请下来。即使央行出手发布“央五条”力挺首套房房贷需求,然而,市场上首套房贷利率的主流仍是上浮5%左右,并未大规模恢复到基准利率,依旧难解刚需之急。

寄望调控 坚信房价降下跌

近年来,楼市的调控政策可谓一个接一个,国十条、国五条、国N条……似乎没完没了。这让那些想买房又在观望的人很是纠结,对他们来说,买房子本身就是一件麻烦而痛苦的事,光看房选房装修就够累的,买房前还得掂量下房价,看看能不能买得起;房价一涨就得赶紧出手,怕晚了就买不起了。没想到的是,刚买完房,专家就说楼市要迎来拐点了。所以购房者们坚信:看着2014年房地产市场的趋势,降价已经成为主流,所以现在还不是出手的时候,房价总归会将,能挺住的就先挺住了,再等等看才是明智的选择。

心理占优 买涨不买跌

无论何时,房地产市场总是格外引人注意。自年后杭州某盘打响了降价枪之后,各地的降价新闻都纷纷涌了出来,一时间,崩盘成为了购房者口中的热词。在烟台虽然没有项目明着降价,但是各种五花八门的优惠也是层出不穷。购房者显然深谙“买涨不买跌”的规律,在一片降价声中,楼市反而更显萧条。开发商越希望快速出货,购房者就越端着架子,由此看来,似乎是市场上的降价行为更加助长了“买涨不买跌”的心态,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依旧深重,成交表现不温不火。

放缓买房 出手速度下滑

不少业内人士在接受房天下采访时都表示,当前市场需要一个调整的时期。但是,对刚需购房者而言,愈是降价反而更加担心,这种担心最终令刚需买房者的购买决定变得迟疑。作为支撑楼市成交的生力军,刚需每次入市都会反复斟酌,恨不得把全烟台的房子都比较一遍。因此,楼市无论是涨价还是降价,这一类购房者容易形成阶段性观望期,在心里预期并没有改变的情况下,观望情绪将会随着市场的明朗而逐渐淡化,一旦房价稍有上涨迹象,或者市场逐渐趋于明朗,压抑的买房需求最终会选择释放。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显示,5月份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进一步增加,半数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出现了价格下跌。众多专家确认房地产市场的拐点的确已经到来。购房者们是否还将观望?

Top8楼盘4天网签73套 莱山区发力三项目在榜

上周末烟台楼市2场活动 烟台住博会隆重举行

杨义波:烟台城市发展潜力大 八月楼市将回暖

2014年烟台住博会圆满落幕 刺激烟台楼市回暖

环比四连跌!6月第4周仅成交375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