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刚需购房者进场 楼市局部隐现"回暖"迹象

经济参考报   2014-06-24 09:27

[摘要] 6月21日至22日,恒大地产在合肥连开两盘,两个项目两天内分别吸引了近万名购房者前来咨询认购。很多购房者提前三个多小时来现场排队签到,等待开盘选房。

日前,恒大地产在合肥连开两盘,两个项目两天内分别吸引了近万名购房者前来咨询认购。很多购房者提前三个多来现场排队签到,等待开盘选房。

恒大此次开盘的“中央广场”项目主力户型维持98折的优惠力度,并没有明显降价力度,两盘单价均持平甚至略高于当地周边市场均价。

但是,其90平方米左右的刚需户型占总货量的70%以上;两盘在销售前的认筹量均远超推货量,其中认筹人群中超过八成为自住型需求。截至22日,该项目两日内共实现认购25.6亿元,创下楼市今年开盘销售纪录。

不光是合肥,作为三线城市的平顶山近日开盘的一处项目也创下三线城市的销售记录。北京亦庄、通州等地楼盘甚至出现“日光”现象。

数据显示,6月9日至15日,40个城市累计成交面积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7%,累计成交量回升。其中一线城市环比涨幅,达39%,北京环比增幅近1 .7倍;二线城市同环比均有所上升。

另有数据显示,部分房企5月份销售额开始出现回升势头。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5月份恒大合约销售金额同比上涨28.3%,万科同比上涨3%,保利地产同比增幅也由负转正,金额同比从4月的下降12%变为上涨10%。

恒大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何妙玲表示,目前整个中国房地产市场调整后已平稳,特别从最近几周的情况来看,市场整体在回暖,市场参与方的信心也都在恢复。

在价格方面,房企并未做出多少让利空间。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从北京二季度成交量超过135套的住宅项目来看,合计有12个项目,这12个项目成交均价相比一季度,只有3个项目环比下降。通州、大兴、房山有6个项目成交均价涨幅超过10%。

何妙玲说,市场在回暖但更加理性,企业分化、市场分化将是必然趋势。这意味着,对房企而言“无论什么时候,满足刚需、高性价比的产品,都会得到市场的认可;产品品质好、配套完善就会得到购房者的追捧”。

记者了解到,恒大所有的项目以首次置业者和自住的普通老百姓的刚性需求为主:中端至中高端产品占70%,旅游地产占15%,高端产品占15%,与老百姓需求的物业类型比例吻合,以满足不同地区、不同层次的市场需求。

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侯丽科认为,行业正在筑底,开发商主动去库存叠加政策放松预期,有助推动楼市销量改善。

此外,由于近期央行和银监会都表态要求商业银行支持首套房需求,预计后续按揭贷会有一定环比改善,这些因素也有助于推动销售进一步好转。

近日,大炮任志强在广州公开表示,在宏观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房地产行业肯定会跟着下行,没必要因为一时的交易量下降就对房地产绝望。未来房价一定会反弹。有能力或有需求的购房者该买就买,不必挑时间。

银行冷对三四线房企 中小开发商被迫民间借贷

二三线楼市回暖 任志强:房价将反弹该买就买

6.23成交:单日网签25套 楼市回暖仍困难重重

毛坯房验收小贴士 五大事项需格外注意

官方房价数据打架 一线城市房价假涨真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