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度假时代来临 烟台青岛等城市崛起"世界海岸"

赢商网  2014-06-21 07:14

[摘要] 随着度假时代的来临,我国旅游业也进入大众化、产业化时代,打造主题明确、特色鲜明、体验丰富的休闲旅游产品成为未来旅游业发展的主流趋势。山东旅游局着力打造的世界级滨海旅游度假品牌“赢商网仙境海岸”将人文、自然和旅游地产相结合,为中国“世界海岸”的崛起奠定了先行基础。

随着度假时代的来临,我国旅游业也进入大众化、产业化时代,打造主题明确、特色鲜明、体验丰富的休闲旅游产品成为未来旅游业发展的主流趋势。山东旅游局着力打造的滨海旅游度假品牌“赢商网仙境海岸”将人文、自然和旅游地产相结合,为中国“世界海岸”的崛起奠定了先行基础。

正值暑期旅游旺季来临之际,山东省旅游局在6月12日至19日期间,分别前往高铁沿线的北京、天津、上海、杭州、南京、合肥六大城市举办“好客山东.想来就行的高铁旅游”大型宣传推介活动。本次活动着力推介以“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为核心的旅游组合型度假产品,十大品牌之中以打造滨海度假品牌为目标的“仙境海岸”独树一帜,成为各地旅游业界及媒体关注的焦点。

随着度假时代的来临,我国旅游业也进入大众化、产业化时代,打造主题明确、特色鲜明、体验丰富的休闲旅游产品成为未来旅游业发展的主流趋势。山东旅游局着力打造的滨海旅游度假品牌“仙境海岸”将人文、自然和旅游地产相结合,为中国“世界海岸”的崛起奠定了先行基础。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12年中国人均GDP已经达到6100美金,沿海发达地区及内地主要省会城市已超过8000美元,根据国际惯例,当人均GDP达到7000美元时,已经开始进入成熟的度假经济时期,中国社会发展已经逐步迈入休闲度假时代。随着国民经济快速发展以及国家《旅游休闲发展纲要》明确提出“到2020年,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基本得到落实”,我国居民经济收入增加,闲暇时间增多以及旅游消费观念的提升,对旅游度假的要求也会越来越多。

我国人口老龄化日趋严重的同时城市生态环境也在不断恶化,人们对旅游度假及旅游度假产品的需求将会快速膨胀,特别是有生态养老需求的人群也会急速增多。据《中华人民共和国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3年我国国内游客达32.6亿人次,比上年增长10.3%;国内旅游收入26276亿元,比上年增长15.7%。由此可见,度假旅游生活已经成为一种常态旅游方式、生活方式。以往走马观花式的旅游模式、粗糙的旅游服务和不完善的配套设施已难以满足日趋庞大的中产阶层对旅游度假、养生养老、投资的需求,一些适合中长期旅游人群的旅居度假产品必将受到热捧,特别是受到游客青睐的滨海旅游将大有可为。

滨海以其“负氧离子高、PM2.5数值低”无可置疑成为休闲度假的胜地。目前,我国海岸线上的省份都在开发旅游,海南、福建、广东等省的度假旅游发展得有声有色,虽然形成了一批度假旅游的集聚地和目的地,却没有打造出知名的滨海旅游度假品牌也没有彰显出具有中国特色的海岸文化。

山东省拥有众多知名的旅游滨海城市,省旅游局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的号召并集合了政府和社会各界资源,倾力打造继“好客山东”后的第二个大型旅游品牌-“仙境海岸”。山东“仙境海岸”从整合山东滨海旅游资源的角度出发,以3100公里海岸线和青海、烟台、威海、日照四市为支撑,以“仙道文化”为灵魂,依托山东半岛优质的温带海洋资源,融合特色旅游资源和项目,形成“仙居”、“道宴”、“逍遥游”和“养生休学”四大系列度假产品。我们相信如此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仙境海岸”,一定能成为与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地中海蓝色海岸、西班牙太阳海岸等齐名的滨海度假品牌。

央行首套房政策"喊话"满月 雷声大雨点小原因几何

楼市破不了世界杯的"魔咒"是否只是中场休息?

买二手房警惕陷阱:隐瞒瑕疵虚假承诺诱使交易

2014年烟台住博会开幕 6区新楼盘纷纷亮相(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