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到底"买"还是"等"? 房价预期难住中国购房者

新华网   2014-06-08 09:02

[摘要] 2014年以来,房地产行业从金融危机后拉动内需的主要行业变成了产业结构调整的主要对象。从“国四条”“国十条”到最近银监会对于房地产信托的监管趋紧,接踵而来的政府调控措施让开发商感受到了资金压力。

据中国人民大学实时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2015年楼价将下跌近两成。除了引发热议,这份报告,与过去形形色色的预测一样,并未解答购房者最关心的问题:到底买还是等?

29岁的程禾研究生毕业后就开始关注楼市,她想买一套房子让父母退休后来北京安享晚年。去年她从本地的杂志社跳槽去了一家合资传媒公司,尽管收入有所提高,还是觉得现在的房价高得离谱。“估计价格不会大跌,只希望不要疯涨了,要是降三成就买了。”她说。

1999年,程禾来北京读大学。从那时起,房子在中国逐渐成为社会舆论的焦点和文艺创作的热门题材,甚至还催生了赌局。

网友说,他们赌的不是市场,而是政府是否出台更狠的政策打压开发商,同时承担房价大跌给经济带来的风险。

2014年以来,房地产行业从金融危机后拉动内需的主要行业变成了产业结构调整的主要对象。从“国四条”“国十条”到最近银监会对于房地产信托的监管趋紧,接踵而来的政府调控措施让开发商感受到了资金压力。

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房地产开发商表示,今年公司没有发展住宅、写字楼等项目,因为资金链受到影响,没钱拿地了。房地产开发企业万科上周在武汉打出降价旗号,尽管业内人士认为其他开发商不会受影响,此举还是引发了楼价跳水猜想。

“总说要降价,所以等着,可是房价一直涨,现在连首付都不够了。难道预测房价也成了娱乐节目?”程禾苦笑着说。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6%,涨幅比9月份缩小0.5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2%。

购买后就立马贬值的八个地段房子 万万买不得

家里再添娃房子变小 "单独两孩"政策催热

我和小伙伴都惊呆了 买房须留意的九大潜规则

看50后到90后的买房心路 五代人侧重点各有不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