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回流一二线城市 省会城市仍为开发主战场

齐鲁晚报  2014-05-31 08:57

[摘要] 近期有消息称,除北、上、广、深之外,其他城市的限购政策可以自行调节,尤其是库存过大的地方。曾因躲避限购政策蜂拥至三四线城市的众多开发商,开始纷纷返城。恒大地产、保利地产、佳兆业、花样年等开始重返一二线城市,并加大了在一二线城市拿地比重。

日前,有消息称,除北、上、广、深之外,其他城市的限购政策可以自行调节,尤其是库存过大的地方。

曾因躲避限购政策蜂拥至三四线城市的众多开发商,开始纷纷返城。恒大地产、保利地产、佳兆业、花样年等开始重返一二线城市,并加大了在一二线城市拿地比重。

三四线城市土地流拍增多

“这几年,入驻济南的品牌地产很多,加大投资的更多。”在某次土地拍卖会上,对房地产有多年研究的魏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年的限购虽然让很多品牌房企把注意力集中于三四线城市,但是作为二线城市的济南,却一直收到品牌房企的青睐。

“这两年土地拍卖的时候,我们经常能看到大牌间的拼搏厮杀。”魏先生说,如今前十的品牌房企已经全部入驻济南,这也带动了济南住宅品质的提升。

然而,与济南不同,潍坊、临沂、滨州等三四线城市已经开始面临着库存过高,供过于求的楼市现状。这也与多数三四线城市的表现同步。

根据中原地产的监测数据显示,2013年,一线、二线和三、四线城市土地流标率都较为平稳,无大起大落之势,且都低于15%;2014年以来,截至4月底,一线城市土地流标率波动不大,均小于5%,二线城市则开始小幅增长,三、四线城市则快速越过25%,增幅约为10个百分点,有更多的土地流拍。而在溢价率方面,仅有二线城市溢价率与2013年月平均水平持平,一线城市及三、四线城市均有10%左右的回落。

对于二线及三、四线城市土地市场流标率骤增的表现,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在目前成交量疲乏、库存量偏高、楼市降价预期较高的城市,房企拿地意愿普遍减弱,从而致使流标地块增多。

一二线市场将支撑利润

绿地集团山东事业部总经理金成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绿地把重点放在一二线城市及省会城市,在山东的拓展依然坚持以济南、青岛为核心,“绿地对于进入城市的选择是严格筛选的,在规模扩张的前提下,绿地更讲求运行质量,精耕细作,注重规模与品质的同步提升。”

业内一地产人士也表示,房地产的大机会还是在一二线城市或者是省会城市,最主要是因为资金量较大,而且城市人口规模大,导入导出趋势明显。“如果到一些三四线城市,别人能做得成功,不一定你去也能成功,房价比较难掌握,正是有这种顾虑存在,所以我们很少去三四城市”。

多数品牌房企拓展济南市场,也大多基于一样的考虑。龙湖名景台某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龙湖之所以选择进驻济南,也是基于济南市场的健康、平稳来考虑的。

“龙湖在烟台、青岛等地已经开发了非常具有代表意义的产品,此次进驻济南,我们也选择了旗下非常有竞争力的洋房产品进行开发,就是为了得到购房者的认可,未来我们还将在济南其他地区布局。”该工作人员说。

坚守三四线仍有市场

由于意识到三四线城市库存过大的风险,从去年开始,不少大型开发商开始从三四线城市撤离。但是对于扎根三四线城市的碧桂园而言,却依然创下了跑赢大市的业绩。

据世联行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碧桂园累计销售金额411亿元,同比增幅高达78%,销售总额在上市房企中仅次于万科、恒大,而销售增速则超过万科,与恒大相当。同时,碧桂园仍在低调扩张。2014年以来,碧桂园先后拿下泰州、株洲、东莞横沥、顺德、增城、海南陵水等多宗住宅用地,其中顺德地块还成为地王。仅顺德和增城两地的拿地价格已近30亿。

缘何碧桂园仍能在三四线城市热销?有关人士介绍,碧桂园在开发时产品搭配结构合理,性价比高,在配上合理的成本控制和多年的大盘操作经验,是让碧桂园在三四线城市仍能得到青睐的主要原因。

99㎡学区三房五折抢!阳光上城房天下狂火热报名

"以房养老"渐行渐近?山东版具体细则仍然是谜

因外来车辆停放 烟台某小区业主用铁链占车位

山东"单独二胎"政策通过 全面取消"准生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