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个人信用报告查询将收费

济南日报  2014-05-29 16:19

[摘要] 记者27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将自6月3日开始对个人查询本人信用报告实施收费制度。具体为,个人每年查询第3次(含3次)以上的,每次收取服务费25元,每年前2次免费。

27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将自6月3日开始对个人查询本人信用报告实施收费制度。具体为,个人每年查询第3次(含3次)以上的,每次收取服务费25元,每年前2次免费。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副主任王晓蕾介绍说,信用报告有偿查询是国际通行做法,此次收费标准普遍低于境外征信机构同类服务收费标准。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个人有权每年两次免费获取本人信用报告。“一般来说,每年两次免费查询本人信用报告,已经基本满足个人了解本人信用状况的需求。”王晓蕾说。个人信用报告是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出具的,全面反映信息主体借债还钱、遵守合同和遵纪守法状况的信用档案。个人信用报告客观地记录、整合信息主体的信用表现,全面、准确、及时地反映其信用状况,是信息主体的“经济身份证”。

据悉,2014年个人查询次数自2014年6月3日开始计算,2015年以后每年的查询次数从当年1月1日起计算。资料显示,去年全年我国有500多万人对其个人信用报告进行过查询,其中查询3次以上的有44万人。 

 

中南集团招聘策划

南山地产诚纳地产精英

20余城市现"零首付"开发商加快出货准备过冬

房价未来疯涨还是狂跌?

大鱼吃大鱼时代来临 房地产企业并购或加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