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杨义波:住博会刺激楼市向好 8月楼市将迎反弹

房天下  2014-05-28 09:10

[摘要] 本届住博会主题为“发展绿色建筑、构建生态城市、改善人居环境、共享宜居成果”,不仅承载了此前历届住博会的经验和精华,也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住博会能为企业提供什么样的机会,企业又会如何利用本次盛会提高项目关注度呢?房天下就一系列问题采访了健成地产副总经理杨义波。

2014烟台住博会将于6月20日—23日在烟台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今年的住博会是烟台举行的第12届住博会,12年一轮,住博会走过风雨历程,不仅是每年烟台楼市的饕餮盛会,更以服务百姓、助力置业的基调获得了港城市民的喜爱。本届住博会主题为“发展绿色建筑、构建生态城市、改善人居环境、共享宜居成果”,不仅承载了此前历届住博会的经验和精华,也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住博会能为企业提供什么样的机会,企业又会如何利用本次盛会提高项目关注度呢?房天下就一系列问题采访了健成地产副总经理杨义波。

杨义波:住博会刺激楼市向好 8月楼市将迎反弹

健成地产副总经理杨义波

住博会刺激市场 绿色成项目特色

开年之后,受市场和舆论因素影响,楼市整体较平淡,市场观望情绪较重,住博会或将在一定程度上刺激市场,而业内人士预计今年的住博会将成为上半年各项目蓄客的最重要时期。健成地产副总经理杨义波表示,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住博会,健成UN未来城特别推出10套特价房,同时为了配合整个六月的住博会氛围,推出六月成交的系列优惠政策,其中包括了单价立减50元/㎡,总房款9.8折等折扣。

本届住博会的主题之一就是绿色建筑,低碳环保,随着建筑技术的发展,“绿色”也成了各个项目主打的特色。杨义波表示,健成UN未来城社区太阳能配备齐全,墙体采用真石漆,保温耐用无污染,绿化率高,完美的契合了本次住博会的主题。

各地降价潮致购房者观望 西部房价仍将涨

2014年的楼市相对低迷,前五个月成交都没有太大的起色,购房者明显陷入了观望,对此,杨义波指出,造成购房者犹豫的因素一是国内一线城市楼市房价跳水,使购房者觉得房价开始走下坡路,大家都在等待楼市降价,二是14年开春楼市体量出现了一次爆发,许多新盘相继开始认筹,购房者有一种挑花眼的感觉,三是为了抢占客源一些楼盘推出了特价房及及看似力度较大的优惠,增长了购房者对房价必降的信心。同时,他也认为,这种观望情绪随着政府限购政策的放松将逐步缓解,待到8月份,楼市回暖情况将明显显现。

关于西部楼市发展,杨义波认为,开发区和福山区一直存在一定的竞争,主要是两区的客户群有一定的重合,从2013年及2014年两区的表现来看,开发区虽然略胜一筹,但这主要与买房的就近原则有关——开发区的部分员工会选择离工作地点较近的区域买房,另外,也与福山区的销售节点推迟有关。而对两区的房价,杨义波指出,以目前成交楼盘情势看,福山区、开发区房价会持续上涨,所以他同时也建议购房者放弃观望情绪。

福山区库存有压力 8月楼市将反弹

有数据显示目前烟台库存压力较大,现有存量要3年多才能消化完,杨义波也认为福山区的库存压力较往年偏大,但是他指出,福山区的受众群体也在不断扩大,在一定程度上平衡了福山楼市的供求关系。

今年房贷和利率因素对市场影响不小,前段时间出台了央五条,被认为是救市的行为,杨义波指出,央五条的出台打消了一定的观望情绪,也坚定了许多楼盘涨价的信心,而各地限购政策的松绑使得楼市复苏的脚步进一步加快,因此他认为,7月份楼市的低迷情绪或将触底,有望在八月份来一次强势反弹。

王永亮:五月烟台去化率堪忧 房贷影响购房者出手

王伟:央五条救市似是而非 能否落地尚存疑虑

别华滨:央五条无新意 烟台楼市库存有压力

王辉:市场下行阻止购房者出手 微信成营销新宠

苗春风:烟台去化压力大 开发商缩减开发幅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