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某小区物业近乎破产 业主或均摊维修费用

齐鲁晚报  2014-05-25 08:08

[摘要] 芝罘区厚安小区15号楼共用雨水管道破损多时,墙壁被雨水冲刷严重,但至今无人维修。对此,物业公司表示,他们近乎破产,没什么钱,修不了。律师表示,居民公共财产损坏的,其维修费用需要所有住户均摊。

芝罘区厚安小区15号楼共用雨水管道破损多时,墙壁被雨水冲刷严重,但至今无人维修。对此,物业公司表示,他们近乎破产,没什么钱,修不了。律师表示,居民公共财产损坏的,其维修费用需要所有住户均摊。

21日,家住厚安小区的业主杨先生介绍,他所住的15号楼共有6层楼,其中一根雨水管道,因粉刷油漆时被撞裂,后来因为风吹雨打,最终雨水管的中间一部分被吹掉了。“5楼到3楼之间就没有雨水管子了,下雨时,雨水直接从5楼往下飘。整个楼栋的外墙都被冲刷了。”杨先生说,“冲刷了一段时间了,但一直都没有人修。”

随后,记者了解到,该小区物业管理处只有2人,因为物业服务和收费等问题,物业公司与居民之间很少有来往,包括15号楼在内,很少有居民交物业费,物业公司近乎破产。“你们楼栋雨水管道破损,我们物业公司也没能力负责维修。”该物业工作人员介绍。

厚安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厚安小区物业管理处确实经济困难,两名工人工资都发不下来。对于居民楼公用的雨水管,目前需要另外想办法解决了。

随后,记者联系了山东同济律师事务所聂玮律师。他表示,因为15号楼业主并没有交物业费,所有,就无法要求物业公司维修破损的雨水管道。同时,因为房屋产权属于居民所有,破损的雨水管道属于15号楼栋公共的财产,其破损后,维修费用应该由受益的用户均摊(1-6楼的住户)。

为保青荣城铁进度 荣乌高速莱山收费站封闭

举案例学法律 烟台物业和业主起纠纷谁对谁错

苗春风:烟台去化压力大 开发商缩减开发幅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