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纷纷走出去 一季度海外住宅投资上升80%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5-14 08:33

[摘要] 目前,国内一些二、三四线城市出现了新房库存严重积压的情况,地产开发商在这类地区的投资变得越来越谨慎。在此背景下,部分开发商开始把目光投向房价涨幅稳定、市场相对成熟、风险较小的海外市场。

目前,国内一些二、三四线城市出现了新房库存严重积压的情况,地产开发商在这类地区的投资变得越来越谨慎。在此背景下,部分开发商开始把目光投向房价涨幅稳定、市场相对成熟、风险较小的海外市场。

昨日(5月13日),太平戴维斯物业顾问有限公司国际物业高级经理周玉向记者介绍,以澳大利亚市场为例,目前前往该地投资的中国房企不仅有绿地、碧桂园这样的一线龙头房企,一些三、四线的房地产商也开始在此购买土地进行开发。随着越来越多房企在海外开发房地产项目,未来全球的房地产知名品牌中可能会有更多中国企业身影。

房地产投资管理及服务公司仲量联行的分析报告指出,2014年一季度,中国机构投资者在海外的住宅项目投资额同比上升了80%,由去年的6亿美元升至今年的11亿美元,其中英国、澳大利亚和美国中国机构投资者青睐。

海外投资额度大增

仲量联行国际资本集团中国区总监夏扬扬预计,今年后3个季度,资金充足的中国机构投资者对海外房地产市场的投资兴趣及具体投资活动将继续增长,预计2014年中国机构投资者的海外商业房地产投资总额可能突破100亿美元。

仲量联行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海外商业房地产投资总额达76亿美元,同比增长124%;而2012年和2011年,这一数字分别为33亿美元和29亿美元。

据了解,进军海外房地产市场此前主要是绿地、万科、万达、碧桂园等龙头房企,目前已有越来越多的二、三线房企加入。

周玉告诉记者,在澳大利亚的悉尼,除了碧桂园、绿地等龙头企业在进行地产开发外,还有武汉的一家名为“福星惠誉”的房企在投资项目。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知名地产商苏宁环球集团也可能准备在加拿大温哥华开发一个包括商业、旅游、办公、娱乐、住宅等多形态物业的综合体项目,目前框架协议已签订。该项目位于温哥华市中心地带,紧靠BC体育场,由于投资规模大、并有位置优势,当地政府计划将一些娱乐功能放入该场所,以进一步刺激当地的旅游业,以吸引更多消费者在上述项目消费。

境外市场涨幅稳定

据了解,国内企业之所以大举开拓海外市场,主要是因为目前海外房地产市场的整体价格走势更好。

仲量联行上海国际住宅部总监刘艺淇以伦敦市场为例介绍称,“无论是中心区域还是外围非核心区域,目前伦敦所有的房地产区域市场价格均呈大幅攀升趋势。增值最显著的是金融城和东伦敦地区,后者的住宅物业价格在2013年上升了16.5%,高于伦敦中心地段12.2%的平均增幅。”

周玉则表示,悉尼的房价在过去七八年里上涨了将近一倍,而今年也有可能上涨7%~9%。

此前,一家在澳洲有房地产开发项目的房企的负责人曾对 记者透露,企业在澳洲等地开发项目的利润超过了国内。

周玉还告诉记者,目前我国开发商在澳洲开发的房地产项目中,有30%卖给非澳大利亚国籍人士。周玉进一步举例称,其近期在上海推广的一个公寓项目,房源总数量为120多套,其中有30套最终或会被中国人买走。

 

楼市二季度开局乏力:房企着急卖 购房者观望

楼市陷入深度观望 房企让利跑量心理渐占上风

开发商奇葩方式促销:买栋别墅送套高层住宅

房企资金或步入枯水期 部分企业或出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