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项峥:部分城市松绑楼市非救市 不宜过度解读

中国经济周刊  2014-05-13 08:42

[摘要] 据报道,近期南宁、无锡、宁波、铜陵等城市相继通过松绑行政控制措施,或采取部分刺激政策,意在激活日渐转淡的楼市。预期未来还将有一些城市会加入所谓楼市“微刺激”的阵营。

近期南宁、无锡、宁波、铜陵等城市相继通过松绑行政控制措施,或采取部分刺激政策,意在激活日渐转淡的楼市。预期未来还将有一些城市会加入所谓楼市“微刺激”的阵营。

应该看到,根据各地楼市演化调整政策,防止楼市急剧回落影响到宏观经济金融稳定,体现了分类调控的政策导向。即使如此,在当前经济社会环境下,退出行政控制措施或推出刺激政策也无法阻挡楼市调整回落趋势。

目前看,所谓楼市的“微刺激”政策,并不会有效激发楼市需求。

一是房价对普通居民收入的偏离度已经达到临界值。

这意味着当住房均价超过一定值时,城市刚性需求购买力就会消失。前不久有一个网上流传很广的楼市分析报告曾提到,在北京市场,当住房均价低于3万时,销售进展很快。而当住房均价高出3万元时,在短期集中放量后出现销售停滞的状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