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专家解读养老地产:选房有学问贷款也要做功课

青岛晚报  2014-05-10 09:34

[摘要] 给老人选房是门学问,关键要看最重要的因素。近年来不仅仅传统的崂山板块被作为置办“最后一套房”的理想区域。城阳区的田园生态风光、西海岸的旖旎海景一线,都因有适合居住与生活的悠闲氛围,而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其中中老年购房群体占了很大比例。

2014年的母亲节即将到了,每每谈到感恩,我们最该感谢的是母亲。想想二十多年前,她居住在狭小的单位房间里,婴儿小车就放在大床边,洗衣做饭都要公用,就是这样的条件她也让我们健康快乐地长大了。随着年纪的增长,她也需要一处环境优美、设施完善、宽敞明亮的房子安享晚年,这就是我们能为母亲献上的节日礼物。

选房有学问

住有所居,随着物质生活的日益提高,我们对居住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精细,不仅仅环境要清静幽雅,配套完善,还能有 “九山半水半分田”,给老人选房也是如此。

为老人选房是门学问,关键要看最重要的因素。近年来不仅仅传统的崂山板块被作为置办“最后一套房”的理想区域。城阳区的田园生态风光、西海岸的旖旎海景一线,都因有适合居住与生活的悠闲氛围,而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其中中老年购房群体占了很大比例。

有业内人士指出,无论从改善性住宅还是养老住宅来看,教育医疗配套完善,有一定的休闲空间,交通便利,有相应的公交车小区周围,是适宜住的基本条件。如果针对退休的老年人,近郊板块是较为适合的选择,这样一来,老年人不必支出高昂的房价,也可以轻松过上惬意的田园生活。 贷款做功课 为老人买房已不是新鲜话题,在选定房源后,贷款已成为很多购房者摆在面前的当务之急。

那么为老人买房,贷款方面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青岛某银行的个贷部主管告诉记者,根据相关规定,买房人的买房年龄+贷款年限,一般不能超过65岁,针对个别情况可以放宽到70岁。 “有的银行针对优质的中高端客户,可以将这个年限放宽到70岁。 ”所以针对这样的情况,买房时子女付款的话可以在房产证上写上自己的名字。

不过在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房产证写子女的名字,在限购区域会占用购房名额,在非限购区域也要考虑到对以后再贷款的影响。为不影响今后的购房,我们为母亲买房的时候可以向银行申请办理“共同还款人”。 “如果向银行贷款的老人年龄超过60岁,不仅贷款难,且每月月供要多花不少钱。而如果办理‘共同还款人’,则可以将房屋归到父母名下,并且可以和父母一起还贷。 ”

装修讲究多

住宅,对老年人来说,居住意义更大。因为老年人的大部分时间,是在房间里度过的。因此,如何才能让老年人在居住空间中感到更加舒适、安全?为此记者采访了青岛实创装饰设计师,设计师建议,老人房切忌用过冷或过暖的颜色。墙壁可涂刷成偏暖的米黄色、浅橘黄色或藕荷等素雅的颜色,使人感觉安逸祥和。而在材料上,老人房家具可以实木为主,过于柔软的材料不仅影响老人腰椎,还会使老年人起身不便。除此外,在整体家居的装修中,避免使用价格低廉、无品质保障的主材,以避免损害老人的健康。 文/马小青

以房养老正加快推进 未来或与养老社区相结合

银行以房养老产品遭冷遇 传统观念短期难改

国土部养老用地新政"破冰"试水土地抵押策略

苏州惊现天价老年公寓 单套月租金98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