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国各地降价潮 烟台能否独善其身

房天下   2014-05-09 08:13

[摘要] 2014年3、4月份,烟台楼市新建住宅项目仅成交4240套,相比减少1878套,降幅为30.7%,今年的金三银四实在难以名符其实。但是即使在这样的市场条件下,也有的项目能在一月内两次开盘,而有的项目开盘当天解筹率高达90%以上。

乏善可陈的“金三银四”已经结束,无论是从数据层面还是从市场层面来看,楼市的活跃度都远低于去年同期。而2014年3、4月份,烟台楼市新建住宅项目仅成交4240套,相比减少1878套,降幅为30.7%,今年的金三银四实在难以名符其实。但是即使在这样的市场条件下,也有的项目能在一月内两次开盘,而有的项目开盘当天解筹率高达90%以上。

以这种矛盾的姿态,烟台楼市迈进了红五月。

各地降价潮 烟台能否独善其身

但事实上,从年后开始,楼市也遭遇到了复杂难解的谜题。自从杭州等二线大中城市率先打响楼市降价枪以来,各地的降价潮就屡见不鲜,而“业主大闹售楼处”“保安人墙死守”等新闻也屡见报端。而到了金三银四,本以为楼市能迎来热潮,但是降价的风潮也并没有刹住车,不少项目迫于资金回笼、城市库存等压力,纷纷调低价格,或者以各种其他名义降价——特价房、送面积等等不一而足。

二三线城市纷纷降价抛售,从而引发舆论对楼市“崩盘”的讨论,各种关于楼盘降价、鬼城空城的新闻也是甚嚣尘上,各路专家纷纷表明看衰楼市后续发展。而在随之而来的五月,一线城市也遭遇到了波及。有媒体报道,楼市降价潮开始袭击一线城市,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广州楼市成交均价较去年大降超千元,而京沪深成交量跌幅均超过五成,其中北京跌幅更接近八成。更值得关注的是,从五一成交来看,一、二线城市的跌幅明显超过三、四线城市。

而5月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的4月百城价格指数显示,,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1013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10%,是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23个月环比上涨,涨幅较上月缩小0.28个百分点。虽然住宅平均价格继续上涨,但同比环比涨幅均连续4个月缩小,上涨城市个数明显减少,下跌城市个数明显增加。

中指研究院的分析认为,开发房企迫于资金回款和去化压力,平价开盘、打折促销等“以价换量”现象增多;但购房者对后市降价预期继续升温,进一步观望并放缓入市,多数住宅项目开盘去化情况并不乐观。在政策不稳、信贷收紧、市场观望等多方因素影响下,4月房地产市场表现“旺季不旺”,住宅均价与3月基本持平,房价下跌城市数量明显增多。

具体到烟台来看,烟台市场整个小阳春以“冷淡”收场,而红五月目前的形势也仍不明朗。再加上崩盘论蔓延,各地降价抛售的新闻不绝于耳,由此而引发了一大批市民的观望,不少本打算出手买房的市民都觉得应该再等等,房价“说不定马上就要降了”。那么在降价潮蔓延的情况下,烟台楼市能否独善其身呢?

购房者对楼市政策、市场动态的关注非常高,他们的观望情绪也主要来源于此,一方面国家政策不明朗,另一方面市场的降价风潮蔓延,而且房贷收紧等不利政策也阻止了他们的出手,从而导致楼市成交量的下滑。这个时候开发商往往也面临两难境地——项目一方面会急于消化库存,另一方面又不愿意降价销售,因此卖与不卖都成为难题,如何才能在确保利益化的情况下卖房,是开发商考虑的重点问题。

事实上,很多人都认为,“降价”对于烟台楼市来说,目前仍然是不太可能的。

首先,烟台房价近年来称得上是平稳上涨,并没有出现一夜暴涨的情形,而且,相对于青岛、大连等其他沿海城市的房价来讲,烟台市区的房价并不能算高得离谱,只是近几年增速有些稍快,让普通市民心理上难以适应。由此来讲,烟台市区的房地产市场降价的可能性不大。

有的开发商认为,金三银四的成交量下滑,主要由于整体的经济形势不乐观,虽然2014年以来的房产政策强度都不大,但是仍然以调控为主,足以让开发商和购房者都感受到压力,因此双方都容易陷入观望。而由于政策及经济形势的惯性延续以及一直存在的舆论压力,让红五月也更加扑朔迷离。有的开发商则认为,5月回暖是必然趋势,但全面回暖乃至销售高峰已经基本不可能。

同时也有的开发商指出,烟台作为沿海三线城市,随着城市基础设施,尤其是交通等配套的完善,以及区域的不断发展,城市自身发展潜力巨大,因此短时间内,房价暂无下跌的可能。值得注意的是,在房天下推出的“五月探市:烟台购房者心态调查”中,目前有50%的购房者认为,烟台房价仍将“总体平稳,小幅上涨”。

烟台海陆空交通迎飞跃 交通末端城市现状将改

烟台东部将崛起"深蓝"新区 不要圈地大项目

楼市惊现降价盘 烟台多盘不甘落后推出零首付

烟台青岛威海欲建成国家海洋高技术产业基地

"智慧烟台"雏形已显现 建设规划近期即将出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