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杨涛:烟台有50%的城市化空间 楼市回归可期待

房天下  2014-04-26 08:30

[摘要] 三月小阳春本该是春节后楼市快速回温的时节,会有相当一部分购房者出手买房,但实际上烟台楼市的活跃程度低于预期,让不少希冀3月回春的开发商颇为失落。从楼市的表现来看,住宅项目仅成交2135套,同比降幅达到37.2%。

三月小阳春本该是春节后楼市快速回温的时节,会有相当一部分购房者出手买房,但实际上烟台楼市的活跃程度低于预期,让不少希冀3月回春的开发商颇为失落。从楼市的表现来看,住宅项目仅成交2135套,同比降幅达到37.2%。而在各地,也都出现了降价跑量的现象,针对小阳春烟台楼市的低迷表现,港城开发商又有什么样的看法,在接下来的“红五月”,开发商们又会采取什么样的对策呢?房天下采访了龙湖葡醍海湾销售总监杨涛。

杨涛:烟台有50%的城市化空间

龙湖葡醍海湾销售总监杨涛

房天下:从目前表现来看,烟台楼市仍无明显回暖趋势,您认为造成这种市场现状的原因是什么?针对楼市目前的状态,您认为开发商应采取何种对策解决问题?

杨涛:我认为造成目前烟台楼市整体比较平淡的原因有三个:首先,烟台的城市化率比较低,与GDP并不吻合,从人口上看,烟台的城市化率还不到25%,所以未来烟台至少还有50%的城市化空间;其次,烟台城市化供应产品结构同质化比较严重,实际上差异定位的产品和品质好的项目,比如龙湖、万科、万达等一线开发商的产品销售情况还是比较好的;再次,性的品质开发商进入烟台时间尚短,将来居住升级迭代还会发生质变,只要有好的产品就会有大的发展空间。针对这种情况,我认为开发商可以套用互联网思维,回归产品回归用户。

房天下:对市场上目前存在的限价走量等促销政策您有什么看法?对缓解楼市低潮的作用如何?

杨涛:首先我们理解政府,政府是出于民生考虑,希望房地产市场平稳,这一点其实和开发商的立场是一致的。当前那些房价飙升的城市,其实是因为供求不平衡,烟台楼市目前已经是供大于求,现在可以考虑让楼市回归市场了。

再者,我们现在并不能武断地说烟台市场目前处于低谷中,去年的成交量环比前两年是有上升的,而今年新增需求没有大批量的补量所以成交方面不够出彩也是很正常的,所以我觉得烟台的整体市场是比较健康的。

房天下:按照目前楼市走势,您认为楼市大规模回暖将在什么时候?做出这种判断的原因是什么

杨涛:根据烟台的市场规律,跟随季节的回暖,楼市肯定会出现一定的回温。根据实时的汇丰公布的pmi指数,在近6个月来,首次逆转回升,下跌趋势有所扭转,随着制造业和实际经济的回暖,房产市场也会有所好转。

房天下:项目在2014年接下来的时间,又会有哪些新的动向?

杨涛:接下来项目动作比较多,从大社区规划到实景呈现,从配套到社区文化建设,肯定会有很多动作,可以说今年将是龙湖品牌真正落地的元年。随着社区的入住,我们规划的养老板块和旅游板块也在加速的推进,相信今年也会让市场看到龙湖的新动作。另外,里蹦岛也将于5月1日面向全城开放,作为隐形的度假板块即将启动。目前项目也正在与多家跨国企业进行合作谈判,一经确立会向公众公布。

房地产主业央企五年净赚2000亿 四万亿后狂飙突进

李嘉诚在内地只卖不买 或预见房地产危机

自住房定价低受夹心层热捧 七折价格如何计算

八张身份证隐藏秘密 "证叔"或是另一个"房姐"

房价怎样"筑"成 一房企老总晒楼盘成本清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