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蓬长连陆工程迈出第一步 打造烟台综合交通网

齐鲁晚报  2014-04-17 08:25

[摘要] 15日,记者从长岛县发展改革和统计局了解到,连接蓬莱、长岛的连陆工程正在进行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调研与编纂,这标志着蓬长连陆工程迈出第一步。据相关部门预计,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将在今年年中出炉。

15日,记者从长岛县发展改革和统计局了解到,连接蓬莱、长岛的连陆工程正在进行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调研与编纂,这标志着蓬长连陆工程迈出步。据相关部门预计,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将在今年年中出炉。

众所周知,长岛县一直通过水路与外界联系,赶上大风大浪的日子船舶停航,岛内居民就隔绝了与外界的往来,修建一条不受天气阻碍的通道成了长岛县居民一直以来的梦想。据了解,蓬长连陆工程的思想早在十余年前就已经被提出,但由于各方面条件的不成熟,连陆工程只停留在了口头上。

为了切实解决岛内居民的出行困难,2011年开始,长岛县政府就多次与相关勘察设计单位取得联系,相互协调;2013年9月份,长岛县政府聘请了武汉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的专家,签订了蓬长连陆工程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合同,并多次邀请相关勘察专家进岛调研,探讨工程可行性以及建设方案。

据介绍,蓬长连陆工程已与烟台新机场、龙烟铁路建设等一起列入山东省“十二五”规划,《长岛休闲度假岛发展规划》中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也对长岛县的综合交通发展提出了相关要求,港口码头、公路、机场、停车场和绿道完善发展,构建海陆相连、空地一体的现代综合交通网络体系,其中明确指出,“打通陆岛通道,推进蓬莱-长岛连陆工程。”

“如果说以前蓬长连陆工程仅仅存在于大家的脑海中,现在,这项工程已经开展了实质性的工作,相当于"万里长征迈出了步"。”长岛县发展改革和统计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预可行性研究报告主要包括概述长岛县与蓬莱市交通现状,交通分析与预测,项目建设必要性,项目建设条件、技术标准、建设方案,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方案,建成后经济评价等几大项。

据了解,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并不是可行性研究报告,它是在投资机会研究的基础上,对重大工程项目是否可行的初步判断。“预可行性研究主要是对蓬长连陆工程有个预先的判断,首先做到心中有数,然后再到国家、省、市有关单位进行审批,后续才会开展可行性研究、设计图纸、施工方招投标等工作。”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预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在紧张的编纂之中,预计今年7、8月份出炉。

芝罘区四月整治4个小区 3条道路将全面整修

烟台套子湾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 年底建成投用

烟台市区楼顶停车场竣工 能容纳400多辆车

烟台青岛等山东省4市联合打造"仙境海岸"品牌

烟台电子商务发展迅速 获批创建国家示范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