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调查称:中国小康家庭对未来房价下滑预期加大

中国新闻网网   2014-04-17 08:17

[摘要] 交通银行14日在上海发布的实时一期《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称,越来越多的中国小康家庭认为当前和未来的房价都将呈现下滑态势。

14日,交通银行在上海发布的实时一期《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称,越来越多的中国小康家庭认为当前和未来的房价都将呈现下滑态势。

此份调查报告并指,互联网金融理财大热致中国小康家庭流动资产投资意愿持续上升。

由交通银行定期发布的财富景气指数报告,是委托尼尔森市场研究公司进行,调查对象为税后家庭年收入5至7万人民币的中国小康家庭,旨在反映他们对宏观经济环境、收入增长及投资的感受和信心。

本期调查共采集了1892个访问样本。

在持续的限购政策、房贷收紧、部分楼盘降价和地产商债务违约等利空因素影响下,越来越多的中国小康家庭认为当前和未来房价都呈现下滑态势,本期受访家庭中预期房价下跌的小康家庭比例比上期大幅提高。不同区域小康家庭的不动产投资意愿则存在差异,西部地区不动产投资意愿持续下滑并落至不景气区间,而京沪深等核心城市不动产投资意愿连续上升。

同时,中国小康家庭的流动资产投资意愿延续了去年7月以来一路上升的走势,报告认为,这一情况可能与去年以余额宝为代表的各类互联网金融理财的大热有关。

据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分析,自余额宝去年上线以来,其低门槛、灵活的申赎设计迅速吸引了大量客户参与。在此之后百度百发、理财通纷纷上线,掀起了互联网金融理财的大比拼。在市场倒逼下,银行对理财产品加快了创新步伐,在理财上也渐渐的走高,以吸引客户。这是推高中国小康家庭流动资产投资意愿的重要原因。

绿地董事长张玉良:部分地区房价有可能跌三五成

任志强:2014年上海房价疯涨 不信我必睡大街

任志强力挺上海房价 10大城飘红响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