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港城公寓"没有房产税"成噱头 专家:理性购买

齐鲁晚报   2014-04-09 08:29

[摘要] 随着不动产登记制度的推进,房产税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近日,记者发现,一些公寓的开发商也对此做起文章,没有房产税成为他们对外宣传的噱头。

随着不动产登记制度的推进,房产税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

日前,记者发现,一些公寓的开发商也对此做起文章,没有房产税成为他们对外宣传的噱头。

“最近有没有买房的需要,看一下这座公寓吧!”5日,在莱山区佳世客超市门口,一些楼盘工作人员在散发传单。其中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与普通住宅相比,他们的公寓的优势和卖点就是将来不会有房产税,非常适合投资使用。

该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国家正在推行“不动产登记制度”,这也意味着不久的将来,将会征收房产税,这势必会加重房产投资者的负担,而如果购买公寓则不存在这样的问题。

“我们的公寓属于商业用地,按照现在的法规,不会征收房产税。”这位工作人员说,目前,这方面的法律法规还不健全,这算是一个漏洞。随后,记者又咨询了几处公寓楼盘,不少都抛出了没有房产税的诱人承诺。

不征房产税,开发商宣传得很诱人,但对于刚性需求的市民来说并不买账。“尽管公寓的价格相对较低,但私密性较差,使用年限短,有些公寓还得按照商业用电交电费。”市民小谢说。

一位业内人士介绍,住宅和公寓有很多不同,住宅的使用年限为70年,而公寓则根据自身的使用性质不同,又分多种,使用年限也不同,有的70年,有的50年,有的则只有40年。

另外,在水电费上,也存在不同,住宅执行的是民用标准,居住型公寓的房地产权属登记参照住宅有关规定办理,水电费同普通住宅一样按民用计算,但混合型公寓、酒店型公寓的房地产权属登记参照住宅的有关规定办理,水电费按商用计算。

“购买时,市民一定要分清两者的区别,并询问好使用年限。”该业内人士提醒,购买时一定要理性和谨慎。

清明小长假烟台楼市23场活动 两场认筹无开盘

上周房价1区上涨2区微降 业内分析金3楼市平淡

烟台保障房资格收入放宽 更多居民将纳入保障

我市8个产品获地理标志保护 数量位居全省首位

售楼处上演"无间道" 领导卧底检查新房帮使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