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买房三年后 商品房竟变成经济适用房?

荆州新闻网   2014-04-01 10:27

[摘要] 买房三年后 商品房竟变成经济适用房?

家住新五中附近崇文家和园小区的几位业主是2010年买的房子,他们现在都还没有拿到房产证;并且买房前对方承诺是商品房,现在却变成了经济适用房,这是为什么?

事情还得从家和园小区3号楼的特殊性说起。家和园小区共有四栋楼,而3号楼24户业主都是通过崇文房管所购买的房屋,合同上都盖有崇文房产开发公司的章。而其他3栋楼的业主基本上都是通过摇号申请的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

业主何先生买房花了20多万,房款一次性付清。不仅2、3年时间都没等来房产证,反而等来了承诺人的离任。这人一换,说法也就换了。首先就是房产证,本以为花钱购买的是商品房,现在却一下子成为了经济适用房。

除了房产证变化之外,土地证恐怕也办不了了。因为经济适用房没有每户房屋的土地证。

办不了两证,业主们都感觉自己上了大当。业主认为,即便是崇文房管所现在换了领导,但这买房、卖房肯定也不是个人行为,单位应该负责。

到底是职权范围决定只能办经济适用房的房产证,还是因为房子的性质本来就是经济适用房呢?业主们都很怀疑。现在大家都希望将自己的损失降到。

有业主认为:既然是花的商品房的价格买房,那就要商品房的两证;如果政策规定,实在改变不了,那就可以参考2010年的经济适用房的价格来退费。

随后记者来到崇文房管所,联系上了负责此事的付所长,不过他的解释有些模棱两可。他说,该小区三号楼的性质比较特殊,目前正在积极想办法为业主办证,但能办下来什么性质的房产证,他目前也还不清楚。

这房子到底是商品房还是经济适用房,记者也去到了规划局了解情况。

 

上市银行2013年涉房贷款逼近12万亿元

个人租房合同范本

2014年个人租房合同范本

付了十万买房定金后反悔 买家被判支付违约金

开发商以价换量3月供应井喷 楼市是真降or假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