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烟台城镇化建设进程加快 拉动房租12个月上涨

大众网   2014-03-24 08:44

[摘要] 近几年来,烟台城镇化建设进程不断加快,外来务工队伍不断壮大,外来务工人员的增多加大了烟台住房租赁市场需求,拉动了烟台住房租金价格持续上涨。据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的统计数据显示,烟台住房租金价格于2013年3月份反弹上涨,至今年2月份,烟台住房租金同比价格指数涨幅持续上行已达12个月之久。

近几年来,烟台城镇化建设进程不断加快,外来务工队伍不断壮大,外来务工人员的增多加大了烟台住房租赁市场需求,拉动了烟台住房租金价格持续上涨。据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的统计数据显示,烟台住房租金价格于2013年3月份反弹上涨,至今年2月份,烟台住房租金同比价格指数涨幅持续上行已达12个月之久。从上涨幅度看,12个月的住房租金同比价格指数涨幅逐步扩大,2014年2月份住房租金价格运行到12个月以来住房租金价格值;从住房租金分类价格看,住房租金中的公房房租及其他费用价格没有变化,烟台近期住房租金价格的上涨主要是私房房租价格上涨拉动所致;从住房租金价格走势看,受租房群体刚性需求的拉动影响,烟台后期住房租金价格仍会继续上涨。

私房房租上涨明显公房房租变化不大

2013年3月份,烟台住房租金价格反弹上涨,价格呈现了逐步上升的运行走势,住房租金价格的上涨主要受私房房租上涨拉动所致,住房租金中的公房房租及其他费用价格没有变化。

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的统计数据显示,住房租金同比价格指数持续12个月上涨。2013年3月份,烟台住房租金价格同比上涨3.5%,4月份同比上涨4.8%,5月份同比上涨4.8%,6月份同比上涨4.8%,7月份同比上涨4.8%,8月份同比上涨4.8%,9月份同比上涨5.9%,10月份同比上涨7.0%,11月份同比上涨7.0%,12月份同比上涨7.0%;2014年1月份同比上涨7.0%,2月份同比上涨8.1%。2013年3月份至2014年2月份,烟台市住房租金同比价格指数持续12个月上涨,价格涨幅逐步扩大,从上涨幅度看,2014年2月份同比涨幅。

同时,私房房租同比价格指数持续12个月上涨。2013年3月份,烟台私房房租价格同比上涨5.9%,4月份同比上涨8.0%,5月份同比上涨8.0%,6月份同比上涨8.0%,7月份同比上涨8.0%,8月份同比上涨8.0%,9月份同比上涨9.9%,10月份同比上涨11.8%,11月份同比上涨11.8%,12月份同比上涨11.8%;2014年1月份同比上涨11.8%,2月份同比上涨13.7%。从上涨幅度看,2014年2月份私房房租同比价格指数上涨幅度,拉动2月份住房租金同比价格指数提高8.14个百分点,拉动2月份CPI提高0.04个百分点。

而公房房租、其他费用价格平稳运行。2013年3月份至2014年2月份,烟台住房租金中的公房房租、其他费用价格延续了近几年的平稳价格走势,12个月中公房房租、其他费用价格保持不变。

烟台城镇化建设进程加快 拉动房租价格上涨

据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近几年,烟台住房租金价格运行平稳,2013年3月份烟台住房租金价格反弹上涨,主要原因有三个方面.

城镇化建设进程加快拉动住房租金价格持续上涨。近几年来,北京天鸿集团、香港世贸集团、大连万达集团、阳光100等实力雄厚的地产大鳄纷纷进驻烟台,烟台地属房地产队伍也在发展中不断壮大,房地产队伍的壮大及巨额资金的投入加快了烟台市城镇化建设的进程,外来务工人员需求的增多拉动了烟台住房租金价格的持续上涨。

国五条房产调控新政拉动租房租金价格上涨。2013年2月20日“国五条”房产调控新政颁布实施后,烟台市区新建商品住宅及二手住宅价格反弹回升,新建商品住宅及二手住宅价格的持续上涨波及影响了住房租赁市场,拉动了住房租赁其他租房群体刚性需求拉动租房租金价格上涨。农民工零散打工群体、大学生群体、新就业人员群体是住房租赁市场每年固定的租房群体,每年春节过后,他们会在固定的时间租赁房屋,一定程度上拉动了住房租金价格的上涨。

2013年,烟台市20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达到7080亿元,仅烟台万达广场就投资330亿元。这些重点项目的开工与建设在加快烟台城市化建设进程的同时,扩大了市场用工需求,总体来看,烟台近期住房租金价格的持续上涨是城市化建设进程加快拉动所致。

2013年3月份,烟台住房租金价格反弹上涨,同比价格涨幅持续上行达12个月之久。从上涨幅度看,住房租金同比价格涨幅逐步扩大,今年2月份达到12个月以来的同比价格涨幅值;从城镇化建设进程看,烟台市城镇化建设进程将继续加快,旧城改造力度将进一步加大;从务工群体的特点看,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群体将继续增加。综合以上因素,后期烟台住房租金价格将继续上涨。

现在买房是做经济炮灰 楼市23大惊天骗局揭秘

秦皇岛鬼城隐忧 中国12新鬼城排行榜都有谁?

新手购房必看 给8090后买房的10个忠告

住房公积金账号查询 个人公积金查询

买房买几层空气? 买高层住宅需注意事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