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滨海体育休闲广场改造 埠岚村部分转让开发商

胶东在线  2014-03-14 08:43

[摘要] 记者从烟台市规划局莱山分局处了解到,按照现在的城市规划,滨海体育休闲广场所在的这块土地依然是绿化用地,并没有建筑用地的规划。该局工作人员介绍,这块土地正在进行改造,其中有一部分是属于埠岚村的,这部分土地随着埠岚村的旧村改造,一起转让给了开发商,另外一部分依然还是绿地。

“广场建得很漂亮,如果真要拆除,那就太可惜了。”这几天,莱山区滨海体育休闲广场里的树木被陆续挖走。现场施工人员说,树木挖走以后,还要陆续挪走体育设施、路灯等,这个广场马上就要被推平。附近的居民都很纳闷:“突然挖走这么多树,这是要干啥,未来这里要变成啥样?”据了解,滨海体育休闲广场建成还不到5年。

12日上午,在观海路和烟大路交汇处的滨海体育休闲广场,几辆大吊车正在移走挖出来的树木,留下的树坑让广场变得坑坑洼洼,广场里的树木已经所剩无几。不过,大大小小的体育健身设施依然竖立在广场上。

现场一位施工人员透露,一周前他们就开始施工了,现在正移走广场里的树木,以后广场里的体育设施、路灯等都要被移走,这个广场马上就要被推平。听说附近要建楼,不过这个广场以后会变成什么样,他并不清楚。

“树木这几天都被挖走了,以前多漂亮的广场,有树有草的,夏天附近的人都来纳凉,老人都在这里锻炼身体。”一位路过的市民张先生说,如果真要拆除,那就太可惜了。

好好的广场为啥要这样?说起这事,附近的居民都很纳闷。埠岚小区居民曲女士说,滨海体育休闲广场建成不到5年,如果真要拆除,她无法理解。

街道办解释广场“大动作”是为改造升级,未来会更漂亮,档次会更高

在施工现场,一名中年男子走过来主动和记者攀谈。该中年男子自称埠岚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姓王。据他透露,这里地下要建停车场,现在只是把树木和体育设施移走,等地下停车场建完后,会重新恢复绿化和体育设施,还是广场,并不是大家误解的那样,要把广场拆除。

埠岚社区居委会王主任说,据黄海街道办事处给他们的答复,现在要改造升级,让这里变得更漂亮,实际上以后如何开发,居委会知道的仅限于此,如果用作商业用地,应该通过征地等方式,但肯定得经过居委会同意。

莱山区黄海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滨海体育休闲广场东侧要建祥隆城市广场,祥隆城市广场建成后,对周边配套设施有更高要求。之所以要拆除西侧的滨海体育休闲广场,就是为了改造提升,以后还是用作广场绿地,并非用于商业用途,已经通过城市规划部门的相关规划,规划图也出来了,由烟台祥隆集团负责改造。

该负责人说,原先的滨海体育休闲广场,因为地势较低,低于观海路,所以要重新改造,把地势和观海路拉平,这样会更加漂亮,档次也会提升。

对于地底要建地下停车场的说法,该负责人解释,建不建先不说,但地底下建停车场并不影响地面以上广场的改造和建设。

规划部门:广场改造后依然用作绿地

12日下午,记者来到祥隆集团位于莱山区的办公地点,工作人员说,并不清楚这个项目的具体事宜,需要请示领导。经过请示后,工作人员回复记者,关于这块绿地的改建项目,具体事宜他们不方便透露,让记者到规划部门咨询。

记者从烟台市规划局莱山分局处了解到,按照现在的城市规划,滨海体育休闲广场所在的这块土地依然是绿化用地,并没有建筑用地的规划。该局工作人员介绍,这块土地正在进行改造,其中有一部分是属于埠岚村的,这部分土地随着埠岚村的旧村改造,一起转让给了开发商,另外一部分依然还是绿地。

烟台毓璜顶医院新大楼5月启用 加床现象得缓解

烟台重塑生态结构 鱼鸟河建滨水休闲娱乐中心

烟台立体停车场变废钢 市场价折算可卖60万元

烟台森林覆盖率居全省首位 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