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港城购房者需求多元化 生活配套齐全更受关注

齐鲁晚报  2014-03-13 08:39

[摘要] 过去,开发商们为了避免麻烦,一些小型社区连锁超市主动寻求合作都被拒绝,现在则“想尽办法招商”,其背景是购房者对生活服务要求的提高,住宅除了单一居住功能外,还强调生活属性,要求楼盘配备包括康体、休闲娱乐、商业、教育、医疗、停车场、会所等“全配套”。

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不少购房者对于房子的要求也不再局限于房子本身,更多的是看好房子的配套设施,教育、医疗、娱乐等方面的优化。对于城市大发展来说,这些需求多少有些不起眼,却实实在在影响着市民的生活。这些需求在逐渐影响到购房者选择的同时,也引领着城市发展的方向。

过去,开发商们为了避免麻烦,一些小型社区连锁超市主动寻求合作都被拒绝,现在则“想尽办法招商”,其背景是购房者对生活服务要求的提高,住宅除了单一居住功能外,还强调生活属性,要求楼盘配备包括康体、休闲娱乐、商业、教育、医疗、停车场、会所等“全配套”。

>>投资未来,给孩子一个好起点

孩子能否上名校,困扰着许多家长。因此,变得炙手可热。除了解决孩子就近入学的问题,的保值性和增值性被很多人看中。选择一套有潜力的房子,多年后可以换来充分回报,为二次购房缓解资金压力。

40岁的刘利军打算重新换套大房子,看来看去两人将目光聚焦在高新区的金海名园项目。“对面就是一所高中,背后就是大学,小学、初中这附近都有,多有文化氛围呀。”刘利军告诉记者,换房子主要考虑到以后孩子上学,靠近高中来回都方便。

据了解,烟台主城区可用于开发的地块已近枯竭,有限的学校吸纳量也难以满足与日俱增的教育需求,能够就近上名校俨然成为诸多家有儿女的父母们心愿。短短几年,教育资源在商品房的品质中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在某些项目中,义务教育资源甚至被直接规划在项目当中。

记者走访发现,目前首次置业的刚需购房人对于楼盘周边的教育配套概念较为淡泊,只是为了解决居住问题。但是二次置业者,则更多地考虑周边教育配套的问题,尤其是家中有子女的家庭。同等条件下,一个拥有完善教育配套的楼盘更受青睐,如果是拥有名校“傍身”,其意义更是不言而喻。

>>孝顺老人,让父母安享晚年

人到中年,往往更看重健康。奋斗到这个时候,不少人已经事业有成,辛苦劳作这么多年,也该为父母及自己买套享福的房了。

家有老人的,除了对住宅的位置有所要求外,各方面的配套也要成熟,生活要便利。老年人清闲时间多,有个地方让他们进行娱乐活动。因此,不少人会选择郊区的房子,舒适恬静,远离城市喧嚣。

附近是否具备大型医院,这是最为重要的。因为随着年龄的增大,中老年人生病的概率也越来越大。其次要考虑的便是交通是否便利,购物是否方便,周边配套超市、菜市场、药店等是否齐全,方便老人采购日常用品。

记者走访中发现,不少社区看似配套设施齐全,却在不经意间忽略了老人的日常需求。烟台冬天的温度不高,几乎无法在室外活动,这让老人们很困扰。“条件好了,住上楼房了,却觉得没啥意思了。”64岁的孙兴回忆起以前住在农村的生活,“虽说农村条件差了点,可是街坊邻居住得近,还有地方活动活动,现在却不行了,上下楼也实在不方便。”迫切地需要活动场所成为了不少老年人的共同心愿。

对此,云海置业副总经理王爱妮告诉记者,真正的养生地产不仅仅需要依山傍水这样高质量的自然环境,更需要现代化的配套设施。住在这里的人们能真正体会环境,同时过现代化的生活,享受最优质的服务。

>>引入商业,还是为了销售住宅

市场上的住宅项目,并非都处于成熟的商业核心区域,但绝大多数的高品质楼盘都拥有完整的商业配套方案。据悉,不少开发企业的商业配套方案也正在由以往封闭式的“走出去”转化为“引进来”的开放模式。

一位开发商负责人向记者坦言,在企业较为被动的背景下,做配套的最终目的还是卖住宅。这位负责人表示,现在地块离市中心越来越远,而郊区的房子想卖得好,就必须解决配套问题。如果当地市政发展建设滞后,政府也会有意推动开发商发展大配套,如引入名校、修建综合体甚至引入产业等,这也成为开发企业的一种社会责任。

万达广场来烟,中粮大悦城年内开业,华润·万象城年内开工,这林林总总的城市综合体建设,也在牵涉着购房者的心,甚至直接影响购房者的选择。随着城市地块的特殊性,越来越多的品牌房企开始着力打造住宅“自有的”商业综合体项目。

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一些实力较强的开发商开始以“大配套”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度假型、商务型、休闲型、养生型、娱乐型综合配套相继出现,成为区域的新中心。

>>硬件有保证,软件也要跟上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购房者对于“好房子”的理解也是多种多样的,其中包括设计合理,小区功能完善,配套齐全,基础设施有保障;周边环境协调,百姓出行、购物方便等;有着良好的文化氛围,物业与业主能和谐相处等;配套也是宜居住宅的一个必备要素。

多数购房者认为,对于那些位置较偏远的小区,应该从油盐酱醋这些最基本的生活服务的完善开始着手,在满足了的生活要求后,才能上升到方便,如商业和居住的功能划分要合理,商业繁华,居住要安静;利用绿化达到的生态环境等。至于有文化、有品位,则是的要求。

硬件的实现是比较容易的,也很容易在购房前看清。关键是管理服务的软件要跟上。据本报《记者帮办》栏目统计发现,后期的物业管理服务是业主和开发商之间产生矛盾的方面。比如小区的配套很少考虑到老人和小孩,缺乏他们的活动空间;而一些医疗设施,社区医院(医务室)的医护水平不高;或者小区停车管理上频频出现矛盾等。对于业主们来说,配套设施建完了,后期的服务要一直持续下去,才能让他们住得安心、舒适。

烟台实时楼盘报价 东部最火10盘4980元每平起

烟台一小区开盘已超八年 业主竟还没住进新房

烟台拟出台资源化利用条例 建筑企业变废为宝

烟台房主低价卖房 房价涨后反悔和中介大打出手

开发区某小区70多户违章阁楼 城管称将要拆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