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高新区2014五个项目投资过20亿 昂起产业龙头

胶东在线  2014-03-03 10:48

[摘要] 2日下午,在烟台国际企业创新港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忙着对封顶建筑进行外墙装修,北京联东投资有限公司营销策划中心市场总监赵川告诉记者,目前“国际港”招商蓄客已有300多组,整个示范区明年上半年投用。

“示范区的40多栋建筑年前陆续封顶,本月项目一期工程将全面启动建设。”2日下午,在烟台国际企业创新港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忙着对封顶建筑进行外墙装修,北京联东投资有限公司营销策划中心市场总监赵川告诉记者,目前“国际港”招商蓄客已有300多组,整个示范区明年上半年投用。

作为我市产业园运营模式项目的烟台国际企业创新港将重点引进航空航天、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领域的高端企业,是高新区重点打造的高端生产创新服务业聚集区。瞄准创建国内一流国际化蓝色经济创新型特色园区目标的高新区,正通过发挥大项目龙头牵引作用,激活科技型小微企业活力,培育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生态”,千方百计放大孵化带动和创新引领效应,倾力打造推动实体经济发展高地。

近年来,高新区累计引进投资过亿元重点项目70多个,总投资750多亿元。总投资33亿元的浪潮集团烟台研发运营中心项目,计划建设云计算数据中心、智慧城市研发运营中心等一批专业技术服务平台。今年,高新区将新引进投资过20亿元项目5个以上,通过大项目、好项目撬动引领主导产业快速膨胀壮大。

在大项目顶天立地昂起产业“龙头”的同时,高新区大力实施科技“小巨人”孵化工程,把科技型小微企业的引进、孵化、培育作为培强做大产业、夯实创新基础、增创发展优势的重要抓手。在近年引进培育900多家基础上,年内计划新引进培育300家以上科技型小微企业,科技“小巨人”正呈现铺天盖地的势头,强壮着实体经济的“筋骨”。创新创业载体能为科技型小微企业提供专业化、特色化的服务。去年,科技CBD创业大厦投用,高新区“创新心脏”开始起跳。中俄科技园在成功获批科技企业孵化器基础上,被科技部批准为火炬国际化战略联盟会员,成为全省一家亚洲企业孵化器。目前,高新区各类综合孵化器和专业孵化器建成启用50万平方米,年内预计新建成50万平方米以上,2015年将达到200万平方米以上。

发展实体经济,需要“创新驱动”作为动力,需要优化服务作为支撑。眼下,高新区内企业90%以上建立研发中心或与研发机构建立合作关系。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烟台分所、中集海洋工程研究院等科研院所相继建成使用,瑞士哈美顿医疗器械(中国)研发中心、北航科技园等高校院所和企业研发中心加快推进。年内,高新区将新引进5家以上金融机构,建成3家以上创业投资机构,并推动建设“金融超市”,整合各种金融资源,优化组合特色鲜明的金融产品,为区域实体经济的发展提供坚实的资金支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