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资金困局或将引发降价跑量

房地产时报  2014-02-28 18:41

[摘要] 2014年开年,一方面是市场流动性趋紧带来的银行信贷紧缩,一方面是开发商面对一二线城市楼市调控政策及企业回笼资金的要求,已开始降低房价预期,个别楼盘已进行降价促销。业内分析,若银行信贷继续紧缩,楼市或将出现更多的跑量盘。

2014年开年,一方面是市场流动性趋紧带来的银行信贷紧缩,一方面是开发商面对一二线城市楼市调控政策及企业回笼资金的要求,已开始降低房价预期,个别楼盘已进行降价促销。业内分析,若银行信贷继续紧缩,楼市或将出现更多的跑量盘。

自2013年年底以来,受到银行信贷紧缩的影响,银行利率上浮,银行放款放慢。按照以往惯例,春节过后银行放款慢的情况就会有所缓解,然而2014年年初银行放款的情况却不容乐观,超过半数以上的银行首套房仍维持在基准利率的水平,放款情况依旧比较紧张。

而上海在发布“沪七条”后,规定二套房首付提高至七成起,上海各大银行严格执行。进入去年底,银行贷款总体进一步收紧,而被银行视为“鸡肋”的房贷更是首当其冲。2014年初房贷收紧的趋势并没有太大缓解,据悉,民生银行、华夏银行、平安银行和广发银行四家银行已经停贷。其它18家银行二套房利率仍执行基准利率1.1倍。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当前银行信贷紧缩,也就是开发商的开发贷款或购房者的按揭贷款有可能难贷出来,这个时候银行的利率会上升,购房者为了争夺贷款额度1-2个月短期内房价会因此上涨。购房者在这个阶段不但享受不到政策层面对于首套自住购房的贷款优惠,有可能还会因此增加购房成本和生活负担。

如果这一情况持续超过6个月以上,由于银行的利率偏高,导致购房成本增加以及需求下降,开发商在销售回款上会面临比较大的压力,再加上开发贷款比较难获得,理论上开发商这个时候会面临比较大的去化压力,此时,只有适度让利才可以激活销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