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高周转助力千亿规模 招商地产首月83亿拿地

和讯房产   2014-02-17 08:47

[摘要] 在2014年1月份全国商品房成交量回落的大环境下,招商地产的销售表现基本上延续了2013年的走势。2月10日其公告称1月实现签约销售面积34.6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2.95%;实现签约销售金额43.05亿元,同比增长28.42%。

在2014年1月份商品房成交量回落的大环境下,招商地产的销售表现基本上延续了2013年的走势。2月10日其公告称1月实现签约销售面积34.6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2.95%;实现签约销售金额43.05亿元,同比增长28.42%。

对于招商地产1月份销售业绩以较高速度增长的原因,长江证券分析师认为主要在于公司13年以来明显加大了推盘节奏,在二三线城市市场的开拓进展顺利。

“同时,其适时调整了推货户型,别墅等高端物业占比呈下降趋势。此外,2013年年底已认购未签约项目的释放,也是1月份销售高增长的次要原因。”

另于2014年的首月,除销售金额的增长外,招商地产拿地的节奏亦让人不容忽视。事实上,其1月份的拿地金额为销售金额的将近两倍。

公告显示,招商1月份新增储备项目6个,分布于广州、武汉、哈尔滨、烟台、日照、常熟六市,拿地共耗资83.22亿元,为公司增加储备权益建筑面积283.79万平方米。

从项目分布来看,六个项目均匀分布于一二三线城市,新进入常熟和日照两个2.5线城市,与公司当前业务布局战略契合。

对于公司的拿地策略,招商地产董秘刘宁此前亦表示,主要是坚持了避开一线城市白热化的竞争,把注意力放在二线城市,同时非常谨慎选择三线城市。

单月斥资83亿元,一次性增加近300万平土地储备,从拿地力度来看,招商此番新年首月拿地建面已经赶超2013年全年拿地的50%。2013年,招商地产拿地的建面仅为590万方,总地价234亿,占全年销售额的54%。

其实,积极拿地、加速周转已是招商地产近年来给人的印象。迫于近两年来市场上中高端产品的去化和周转均呈恶化之势,一直走中高端路线的招商地产也开始调整产品结构,更多地以去化较快的刚需产品为主。

自2012年取得73%的高速增幅至363亿元后,2013年招商地产再度交出432亿元的销售答卷。至此,其2018年的千亿销售目标已达大半。而千亿规模扩张的背后是招商地产在资本市场以及土地市场频发的动作,同时在销售方面也不断调整产品结构以期提高去化。

早前刘宁就曾坦承,由于政策调控确实受到了一定影响,但好在公司对产品结构进行了及时调整,同时在销售策略上也有所区别。

东莞证券分析师也指出,在招商地产的产品结构中,当前刚需、改善及大户型比例约为3:3:4,预计14年中小户型比例增加,可售中三类户型比例将达3.5:3.5:3,未来可逐步改善到4:4:2更合理的水平。

广发证券一份研报明确指出,截止到13年末,招商地产存货总量300亿左右,14年预计公司新推货值在560亿左右,总货值或将达到860亿,与去年相比增长20%左右。

青烟威高铁2014年底通车 周边沿线楼盘3000起

渤海海峡或建世界最长海底隧道 计划花2600亿

2014年烟台买房攻略 应该选项目还是选片区

烟台14日起提供4G网络服务 速度或达百兆

东指牟平西进开发区 百年招商再续港城情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