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马年分化成楼市关键词 房企乐观预计销售目标

中国消费者报  2014-02-15 11:01

[摘要] “从来没有哪一年对楼市走势的预判像今年这样莫衷一是。”面对记者的询问,一位业内资深经理人摇着头表示。

“从来没有哪一年对楼市的走势的预判像今年这样莫衷一是。”面对记者的询问,一位业内资深经理人摇着头表示。

业界对2014年的房地产(行情专区)市场的看法不尽相同,甚至针锋相对:有的表示会抛售内地房地产,有的则大手笔买地拓展版图,有的暗示楼市风险已经很高,有的依旧频频推出高档豪宅,有的认为将敲响楼市泡沫破灭的警钟,有的宣称今年销售额将远超2013年……也许,2014年楼市将在两极分化中前行。

后开发时代的元年

某业内人士把2014年称为后开发时代的元年。“对于我国房地产市场来说,2014年将是被牢记的一年,将成为行业发展的转折之年。自上世纪80年代末房地产行业开始起步以来,我国房地产市场逐步从开发为王的行业格局进入后开发时代。”胡景晖对记者表示。

2014年的1月2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3年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显示,2013年房地产开发投资达86013亿元,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达665572万平方米,商品房销售面积达130551万平方米……各项数据全面飘红,成为2013年房地产市场火爆的最有力见证。

同时,全面提升的不光有数量,还有价格。2013年,的近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连续18个月呈上涨趋势,而北京2013年最后一个月的房价同比涨幅达到了20.6%。

对于2014年房地产市场的走势,就连一些房地产大佬也感觉有些“烫手”,需要降温。对此观点,胡景晖表示认同。他说:“在部分二三线城市供应量过剩、市场土地供应量增加、银行(行情 专区)流动性受到控制等因素面前,2014年的楼市可能呈现出稳中有变的特征,对于后开发时代来说,稳中有变正是行业转折新起点的标志。”

央视专家:2013年中国经济真的就是靠房地产

马年房地产市场何去何从 年初楼市之"最言论"

芝罘小区着火后无人管 停水电四天居民盼解决

烟台某小区四年未供暖 居民用电取暖致总跳闸

春节后烟台供热投诉激增 多用户反映暖气不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