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行贷款收缩海外发债太贵 地产商或马上没钱

中国证券报  2014-01-30 09:14

[摘要] 进入2014年,部分房地产开发商可能迎来一场融资严冬。监管部门对于影子银行风险的关注很可能令开发商难以染指银行资金池等相关业务。房地产业对于行业前景不再一致乐观,二三线城市整体供应过剩已成为行业共识。此前项目集中于二三线城市、曾以高额回报吸引投资者的房地产私募基金开始遭遇偿付压力,部分基金萌生退意。

2014年,部分房地产开发商可能迎来一场融资严冬。监管部门对于影子银行风险的关注很可能令开发商难以染指银行资金池等相关业务。房地产业对于行业前景不再一致乐观,二三线城市整体供应过剩已成为行业共识。此前项目集中于二三线城市、曾以高额回报吸引投资者的房地产私募基金开始遭遇偿付压力,部分基金萌生退意。2014年房地产行业的变局在融资一端已露端倪。

影子银行渠道受阻

监管部门严格控制影子银行风险的报道屡屡见诸报端,而房地产业正是影子银行资金的主要流向之一。监管部门已提出要求,信托公司不得开展非标准化理财资金池等具有影子银行特征的业务,并对信托受益权产品做出了明确规定。

数据显示,2014年1月上半月,房地产集合信托共成立9款产品,总募资规模4.58亿元,平均年限1.46年,平均率9.44%。2013年同期,房地产集合信托的发行数量约为46款,总募资规模153.64亿元,平均率9.67%。可见,2014年1月上半月的总募资规模同比下降51.1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