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潘石屹:楼市调控失效错在政府 建议征房产税

中国新闻网  2014-01-28 08:49

[摘要] 最近一段时间,SOHO地产董事长潘石屹,与好友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在楼市上的观点一直以来都不甚相同。任志强想来反对楼市调控,也反对房产税,但潘石屹则认为楼市调控十年不见效是政府的思路问题,并建议开征房产税进行进一步调控。

最近一段时间,SOHO地产董事长潘石屹,与好友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在楼市上的观点一直以来都不甚相同。任志强想来反对楼市调控,也反对房产税,但潘石屹则认为楼市调控十年不见效是政府的思路问题,并建议开征房产税进行进一步调控。

中国楼市调控已有10年之久,但是每一次都是越调越高,10年来的房价总体都在不断挑战新的高位。潘石屹认为,主要原因在于政府的楼市调控主要采用行政手段,既然行政手段调控10年都没有效果,政府就应该反思一下,改变策略。

潘石屹表示,通过限贷调控房地产,提高首付比例,还算是比较正常的调控手段,然而限购则更明显的是政府的行政手段,强迫市场减少楼市交易。诸如此类的行政调控措施,出台一个政策,房价暴涨一次,“一个方式使用了10年时间还没见效的时候,我认为应该是反思一下方法了。”

有别于任志强反对征收房产税的观点,潘石屹更认可房产税对中国楼市调控的作用。潘石屹认为,开征房产税“这样才能够让社会上闲置的房子充分的利用起来”。不过,他也认为,对于首套房二套房,不要征收房产税,毕竟这是刚需。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新政公布后,社会舆论一片叫好,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就表示,“这是好政策,如果今年实施,房价马上会跌。

烟台实时房价一览 在售12热盘5500元每平

上周末烟台1场活动 春节前最后一周显冷清

烟台在售盘春节放假安排 八盘不打烊抢先公布

2014年地产一哥花落谁家?看地产巨头风起云涌

2014房价走势: 房产税能否落地 房价会大涨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