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这套拆迁房 应该要归谁?

南湖晚报  2014-01-20 15:22

[摘要] 这套拆迁房 应该要归谁?

前几年,秀洲区新塍镇的许某拆迁分得了一套房子,未雨绸缪的他在房产证上写下了儿子的名字。但是,在其不知情的情况下,现在这套房子却已经被儿子转到了别人的名下。这套房子到底归谁所有呢?

据了解,拆迁分房时,许某为了规避将来要交的遗产税,在房产证上写了儿子杨某的名字。但是,杨某嗜赌成性,在外面欠下巨额赌债,为了还债,杨某把房子卖给了王某。卖房协议签订后,许某仍住在该房子里,考虑到搬家需要时间,王某要求许某在半年内搬出。

可是,协议已经签订了一年有余,许某却拒绝搬出。许某认为,房子是其拆迁得到的,也并非他签的卖房协议,因此他对该房屋有所有权。王某则认为,既然签了协议,房屋理应归自己所有。眼看问题迟迟不能解决,近日,双方向新塍镇调委会寻求帮助。

“当初分房时,许某的名字没有出现在房产证上,从法律上来说,许某不属于该房屋的共有人,该房屋可由其儿子杨某自由支配。且根据《合同法》规定,依法签订的合同受法律保护,杨某与王某是依法自愿订立的合同,因此该房屋买卖协议是有效的。另外杨某已经做了宅基地备案,因此从法律上来说,该房屋已归王某所有。”调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最终,王某从人情出发,答应适当补助一笔费用给许某,而许某保证在一个月内搬出该房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