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烟台2014年交通项目39个 计划完成投资56.8亿

胶东在线   2014-01-20 08:27

[摘要] 2014年,烟台市将以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培育运输经济亮点为重心,坚持项目发力、转调提速,为建设“蓝色、文明、幸福”之都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2014年,烟台市将以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培育运输经济亮点为重心,坚持项目发力、转调提速,为建设“蓝色、文明、幸福”之都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作为承载烟台港未来核心的西港区,目前各项工程建设进入加速期,而正在建设中的西港区到淄博429公里原油管道工程更将西港区腹地延伸到内陆。依托西港区的深水大码头和完善的石化仓储设施,从国外进口的重化工原料从码头通过管道直接输送到沿线各地的石化企业,不仅大大降低了物流成本,而且将烟台港液化油品的直接腹地从码头向内陆延伸了四百多公里。山东联合能源管道输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文说:“这个项目的建设从2011年正式开始,2014年年终整个线路具备投产条件。”

以项目为支撑,今年,我市的交通运输业将继续实现稳中向好发展。今年,我市计划安排39个新建、续建交通项目,计划完成投资56.8亿元:一横两纵的蓬莱至栖霞、龙口至莱西、文登至莱阳三条高速公路将开工建设;潮水机场年内将投入使用,机场连接线工程将按期完工;长岛南北长山大桥将力争10月底前合龙通车。同时,我市将主动加强与铁路、机场对接融合,配套青荣城际铁路的5个公铁换乘枢纽,进一步优化客运零换乘、货运无缝隙的枢纽布局。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权良宝说:“公路要向完善网络发力,港口要向昂起龙头发力,枢纽要向优化布局发力。要坚持重点、一般协同推进,新建、续建一齐发力,确保为经济建设、民生保障提供一批新的交通硬件设施。”

与此同时,今年,我市将在交通物流方面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积极探索与台湾基隆、高雄等港口的合作,争取开通港口集装箱业务。争取烟台至平泽中韩汽车陆海联运航线尽快开通。以北明全程物流园区为平台,加强与深国控的对接洽谈,努力争取公路物流港项目落户烟台,加快培育我市龙头物流企业。我市还将探索建立全市交通运输节能减排绩效考核制度,推动节能减排工作规范、协调、有序进行。

“立足转型升级,培育运输经济亮点,努力打造具有烟台区域特色的物流品牌。力争年内全市新能源车辆更新达到6500辆以上,推广使用公路隧道节能和路面材料再生技术,扎实开展“绿色汽修”创建工作,努力推动全市交通运输工作迈上新台阶。”权良宝说。

昆嵛山省级地质公园已正式开园 景观千姿百态

莱山部署2014经济工作 加快推进百个重点项目

烟台城建:着力打造胶东红色文化龙头城市

烟台打造经济升级版 建设海洋经济领军城市

青烟威荣城铁2014年通车 胶东半岛快速通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